2020年12月24日

美味回憶:蟹慶會席,預祝聖誕(蟹慶)

這個聖誕假期,雖然不能外遊,就連晚市也不能堂食,不過佳節當前,還是要慶祝的。晚市既不能舒舒服服地在外面吃頓好的,那麼便把晚餐改成午餐,在假期剛開始的一天,開開心心地吃頓豐富的吧!

這天吃的,是銅鑼灣吃蟹名店「蟹慶」的「午市蟹慶會席」($788/一人前,$1,576/二人前)。這會席料理的價錢雖不便宜 ,但可一次吃到北海道的數大名蟹,偶一為之,也不太過份吧!




餐廳環境不錯,放在卡位上的紅色和粉藍色螃蟹公仔得意可愛,放在桌上的玻璃瓶內的澤蟹,配合餐廳的主題,也甚有心思和有趣。



前菜(3點)
:「青瓜配牛蒡」爽脆可口、「漬物」味道頗酸,十分開胃、份量甚多的「日式蔬菜沙律」下了大量蟹籽和蟹肉,為這沙律增加不少吸引力。





精選廚師發辦刺身(4點)
:這魚、蝦、貝俱備的廚師發辦刺身,牡丹蝦爽甜、帆立貝大粒飽滿、金目鯛與深海池魚都是厚切,肥美新鮮。





蟹肉蒸蛋
:材料豐富,絲絲蟹肉與少許晶瑩的三文魚子舖在內有青蔬在裡面的蒸蛋上,悅目吸引,味道也不錯。



蒸毛蟹」(半份)
:吃的是鮮味,清蒸的毛蟹,身體早被餐廳細心地分拆開,毛蟹爪亦已被剪開,只需稍稍用力把蟹爪的外殼分離,裡面的清甜蟹肉便可享用。雪白清甜的毛蟹肉固然可喜,另碟奉上的毛蟹蟹膏,同樣叫人回味。





浜燒鱈場蟹腳
:毛蟹肉味鮮甜,跟蒸毛蟹相比,除了蟹的鮮甜味,燒過的鱈場蟹腳就多了一份燒烤過的香氣,早經破開方便客人食用的鱈場蟹腳,稍稍一剝,露出裡面的蟹腳肉,蘸些蟹醋,放進嘴巴,確是暢快。



蟹甲羅味噌燒
:如果說「蒸毛蟹」和「浜燒鱈場蟹腳」是吃蟹的鮮味,那麼「蟹甲羅味噌燒」吃的就一定是蟹膏的濃味。濃郁而充滿蟹味的蟹膏,既可放在隨味噌燒奉上的脆身小圓餅吃,也可直接用木匙舀來吃,一樣好味。




松葉蟹釜飯
:還有「松葉蟹釜飯」呢!這釜飯有侍應代勞,把釜飯內的松葉蟹鉗和三文魚子放過一旁後,再把另碟奉上的彩色松子仁、黑松露醬與蔥花倒進釜飯內拌勻,最後把松葉蟹鉗和三文魚子放回飯中,黑松露的氣味為這釜飯添香,彩色松子仁為這釜飯加色,各種材料混和一起為這釜飯提升味道,趁熱把這飯粒分明,材料豐富的釜飯這進肚子裡,既溫暖,又滿足。





吸物
:是普通的味噌湯,材料比一般的味噌湯多些,味道就跟一般的味噌湯差不多。


甜品
:甜品兩款,相當有誠意。先是面上滿是黃豆粉的「蕨餅」,煙韌得來甜度恰到好處,再是綠茶味道濃郁的「紅豆綠茶布甸」,香滑而且茶味澎湃,我很喜歡。





餐廳名稱:蟹慶
餐廳地址:銅鑼灣軒尼詩525號澳門逸園中心地庫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