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

美味回憶:疫情下的外賣:台灣風味,燈籠滷味(燈籠滷味)

這間環境設計充滿台灣古早風情的「燈籠滷味」旺角分店,雖然現在仍是試業階段,我已光顧了兩次。前次到來,是吃這店獨家供應的台式早餐,今次到來,終於一試它的招牌滷味。









晚上六時後禁止堂食已經生效,這天我來到的時候已是下午五時多,見這兒的試業午餐原來逢星期一至五由早上 11:30至下午5:30都有得吃,正好讓我買外賣回家,與太太一同享用。

試業午餐」共有五款,三款是麵,兩款是飯,我與太太都想吃飯,本想兩款都叫,兩款都吃,誰不知「眷村懷舊排骨滷肉飯」($73)早已賣光,唯有好事成雙,買兩個「鵝油香蔥雞肉滷肉飯」($73)外賣回家享用。

試業午餐」雖免費包一杯熱「無糖茉香綠茶」,不過我倆都寧願補錢升級套餐飲料做「熱柚子檸檬綠茶」(+$9)和半糖的「冰香烤炭焙烏龍奶茶」(+$18)。此外,我還在五款午市優惠小吃中,揀了「甘梅香脆地瓜條」($16)做小食。

鵝油香蔥雞肉滷肉飯」雖然價錢偏貴,水準可是不錯的,雞肉嫩,其他配料,好像滷蛋、酸菜、台灣香腸等也好味,鵝油和香蔥亦提升了這飯的味和香氣。


甘梅香脆地瓜條」也不錯,地瓜本身有天然的甜味,話梅粉的酸就令味道更有層次感,雖然外賣回家需時,地瓜條已不太脆,仍算好吃。

至於兩杯飲品,我和太太的評價就只是普通,味道只是平平而已!


一場來到「燈籠滷味」,怎能不叫滷味?在種類繁多,花多眼亂的「招牌燈籠滷味」中,揀了肝連百頁豆腐麻吉燒鴨血米血糕空心菜六款。當中麻吉燒米血糕鴨血都充滿台灣風味。與港式滷味相比,這店的台式滷味味道因應著滷水汁配方的差異而大有不同,論好吃度,我覺港式與港式可謂各有千秋。在這次試的台式滷味中,我就比較喜歡較為索汁的百頁豆腐和有芝士的麻吉燒


這店的滷味有那麼多的選擇,下次再光顧,可以多試些其他的滷味呢!


店舖名稱:燈籠滷味
店舖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A樓10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