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

美味回憶:性價比甚高的廚師發辦14貫壽司定食 (鮨燐)

每次見到面前不同的種類的魚貝海鮮整齊地擺放在外木內鋼的長盒子內,我便知道有口福了。而這一次我吃好東西的地方,是剛在尖沙咀開業才不過一個月左右的「鮨燐」。



這間位於尖沙咀新商廈內的壽司店,其實舊店在上環,這間新店是它在九龍區的第一間分店,店舖地方不算很大,不過也有一大一小的獨立廂房,侍應服務到位,大廚親切健談,拿捏壽司功夫上乘,食物也相當有水準。

這兒的午市有10款選擇,除了包括 5款刺身、6款壽司和 1款和食的 Omakase Course價錢接近九百元外,其他 9款午餐價錢都在五百元之內,而我吃的,是 「Omakase廚師發辦壽司14貫定食」($458)


日式沙律」最先送上。十分新鮮的沙律菜與蕃茄,紅綠相映,甚為悅目,酸酸的醋汁,開胃極了。

接著送上的「茶碗蒸」,以充滿美感的紅黑漆器餐具奉客,燕蛋火候剛好,蒸得非常嫩滑,味道亦見得宜,有水準。


日式沙律」與「茶碗蒸」過後,這天的主角,14貫廚師發辦的壽司,逐一送上。14貫壽司,依次為:

1. 蜜柑鯛
聽大廚說,蜜鯛柑是以柑皮飼養的,所以魚肉帶有柑橘味,我就覺得柑橘味是有一點的,似在若有若無之間,不知道是否我聽了大廚介紹之後先入為主的印象呢!


2. 鮫鰈魚
肥美而味濃,比蜜柑鯛更得我的歡心。


3. 北寄貝
小小的北寄貝,口感爽滑,還不錯。


4. 赤貝
相比起北寄貝,這赤貝就大得多了,原隻赤貝把整件壽司飯完全包覆,爽口非常,口感甚佳。



5. 牡丹蝦
黏糯的牡丹蝦,本已好吃,配以蟹膏,更如錦上添花。


6. 深海池魚
肉質爽而富有彈力,不是我的最愛,可也不差。


7. 鰤魚
下了柚子胡椒的鰤魚,味道濃,肉質滑,我很喜歡。



8. 金目鯛
油分豐盈,肉質緊緻的金目鯛,味道濃郁,怎會不喜歡? 


9. 針魚
爽口,但感覺一般。


10. 醬油漬拖羅
油潤,鮮美,好味道。


11. 馬糞海膽
來自北海道的馬糞海膽,口感味道俱佳,份量又多,帶來百分百的滿足感。



12. 吞拿魚醬油漬
以醬油調味過的吞拿魚,味道豐富,不錯!不錯!


13. 鯖魚
下了昆布芝麻和紫蘇葉的鯖魚,酸酸甜甜的,有新鮮感。


14. 火灸BB銀鱈魚
聽大廚說,一般的銀鱈魚,因為有蟲,不宜做刺身,只可熟食,不過這天吃的是北海道養殖的BB銀鱈魚,即使半生熟,也可作為刺身食用。這BB銀鱈魚,經火灸後,油分都被逼出來,沺脂滿滿,肉質細緻,我還是第一次吃呢!


吃過14貫壽司,本已吃得飽飽的,原來還有「櫻花蝦白素麵」吃,爽滑的麵條,不膩不滯,份量不太多,剛好。


真正壓軸的甜品,是「白桃雪芭」,清甜的味道,冰凍的口感,雖不能帶來溫暖,卻能帶來滿足。

實在很久沒吃 Omakase了,這一天,真的很滿足。


店舖名稱:鮨燐
店舖地址:尖沙咀中間道15號H ZentreUG樓1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