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美味回憶:價廉味美素菜之選(素味牽)


又是一間有心食店。一次無意之間,路經附近覓食,發現這間以綠色為設計主調,裝潢企理,名叫「素味牽」的新派素食店,吃了一頓素菜午餐,覺得食物水準不錯,價錢又不貴,之後便多次前來這兒吃午餐。




雖然最近這次幫襯,見它原來新近推出了用上了素叉燒製作的「黯然銷魂飯」($50),又有特別的「意式香草雞麻香米線」($53)和「意式香草雞麻香燴飯」($53),還有最適合冬天吃的多款「素味鍋」($53),不過我還是點了我覺得最抵食的自選兩餸「素菜午餐」($43)。



其實這兒的自選素菜分為 A、B、C、D四組,各有 8款素菜選擇,不定時輪流推出,而我這天吃的是 D組,揀了「金菇豆腐」和「尖椒炒蛋」做餸。兩小碟不油不膩的素菜,「尖椒炒蛋」味道較佳,蛋也炒得嫩滑,不過就辣度微弱,與想像中的辣度有點落差。至於「金菇豆腐」,除了金菇和豆腐,還有青豆,味道較為清淡,不過,素食不就是這樣嗎?






這套餐是包餐湯或是日特飲的,這天的餐湯是看來普通的「雜菜湯」,是日特飲則是「菊花圓肉杞子茶」。愛喝凍飲,不愛熱飲的我當然樂意加兩塊錢轉成凍飲,這杯用了冰糖調製,真材實料,有杞子、有圓肉,還有杭菊在裡面的「凍菊花圓肉杞子茶」顏色清澈,味道清甜滋潤,就像一道清泉一樣滋潤口腔,喝來涼快清新,是一杯另類的好喝飲品。



值得一提的是這兒的白飯是可以添吃的,雖然只可添吃一碗,不過我相信只要不是大胃王的話,都應該夠飽了吧!



店舖名稱:素味牽
店舖地址:深水埗元州街32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