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

美味回憶:環境好,食物也不錯(享慢煮泰 Lemongrass by Fast Gourmet)


在中環開業已有好一段日子,以流心牛角包作為招牌菜的「享慢煮意Fast Gourmet最近在西環堅尼地城開了一間姊妹店,店名「享慢煮泰Lemongrass by Fast Gourmet,顧名思義,是一間泰國餐廳,不過它並非單純吃泰菜,而是一間結合西餐的非一般 Fusion泰國餐廳。


這餐廳樓底高,餐廳內一片綠意,坐在這兒用餐,感覺十分舒服。







Soft Opening Menu的一個與別不同的地方,是在頭盤、主菜和甜品之前,還可以吃到特別的 「流心牛角包」。雖然這裡的兩款招牌「龍蝦湯流心牛角包」中,較為特別的是配合這兒主打泰國Fusion菜的「冬蔭龍蝦湯流心牛角包」。而非在「享慢煮意」我曾吃過的「法式龍蝦湯流心牛角包」,不過我還是喜歡「法式龍蝦湯流心牛角包」多些,而我的另一半,也和我有同樣的想法。



這「法式龍蝦湯流心牛角包」,載滿一切開便澎湃而出的龍蝦湯,有得吃,有得喝,魚與熊掌,兩者兼得,確是不錯。


頭盤有四款選擇,兩款是沙律,一款是生蠔,一款是串燒,我揀的是「燒美國生蠔配泰式辣汁」,老婆仔選的則是「龍蝦鳳梨沙律」。

我的「燒美國生蠔配泰式辣汁」,本以為只得一隻,原來竟有兩隻。兩隻生蠔雖非十分大隻,可也不算細小,而且肥厚多肉,微辣刺激的泰式辣汁,把蠔的鮮甜味牽引出來,再加上海水的鹹味,鹹甜辣三種味道在舌頭上綻放,帶來不錯的滿足感。


龍蝦鳳梨沙律」份量不少,混合了蟹籽的龍蝦肉甜甜的,與切成薄片的清甜鳳梨為本來簡單的沙律菜加添讓人喜愛的元素。


在六款主菜中,愛吃海鮮的我點了「冬蔭龍蝦汁燴海鮮」,老婆仔就罕有地揀了「瑪沙曼咖喱和牛面頰」。

冬蔭龍蝦汁燴海鮮」的海鮮雖不算十分豐富,就只是一隻大蝦、三隻連殼青口和四隻正常大小的蜆,但味道就相當不錯,加入了龍蝦汁這特別元素的冬蔭功湯汁,有辣味而不太辣,有鮮味而不會掩蓋了冬蔭功應有的味道,開胃而好味,讓我除了把海鮮吃光之外,還把湯汁也全部喝光。



瑪沙曼咖喱和牛面頰」咖喱味道挺好,和牛面頰也軟腍易嚼,不但我覺得好,老婆仔也滿意。



來到甜品環節,一場來到,當然是吃這店獨家供應的「泰式奶茶流心牛角包」。這牛角包甜品無疑是獨特和有新意的,把牛角包切開,裡面的奶茶便立刻洎洎而出,奶茶味也夠濃,不過與鹹味的「龍蝦湯流心牛角包」相比,我還是喜歡後者多些。




椰子雪糕配風乾鳳梨及紫糯米」是老婆仔的選擇,這新派泰式甜品中有著我喜歡的椰子和鳳梨元素,本是我的甜品首選,不過為了一試特別的「泰式奶茶流心牛角包」,我才沒有點選。這甜品我只淺嚐了一口,感覺還不錯。也是的,濃甜的椰子雪糕配以鳳梨乾,還要有滿有口感的紫糯米,沒有理由不好吃吧!


至於飲品,我倆都點了特別的「有氣紅提子汁」($36),這特別的飲品,雖然細杯了點,不太夠喉,但味道清新,好喝。



這餐廳,我喜歡。



餐廳名稱:享慢煮泰 Lemongrass by Fast Gourmet
餐廳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50號加多近山地下A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