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美味回憶:配搭新穎的午餐(REHAB)


深水埗邊陲地帶白楊街這一段,有兩間一左一右,風格相近的咖啡店,左面的一間相信較有名氣,較廣為咖啡控所知的 Nomad,而右面一間,就是這天我造訪的 REHAB


這咖啡店跟區內大部分咖啡店一樣,在室內設計上都下過不少心思,環境都能令人滿意。咖啡店外圍的一面牆上的一幅紅花綠葉巨畫是打卡的最佳位置,對面牆上播放的影片,竟是懷舊的荷李活黑白巨製,也甚為特別。不過這天我與太太坐的是高身的椅子,我沒有甚麼所謂,但她就坐得不甚舒服。




這兒的午餐配搭是頗特別的,主食就只得「是日意粉」,是沒有得揀的。客人除了主食和一般的餐飲外,還可選擇一款介乎頭盤和主食之間的菜式,而午餐的價錢就取決於顧客所選的菜式。以我這天為例,我點的「蟹餅配芒果莎莎醬和蜂蜜芥末醬」($118)是較便宜的,太太點的「慢煮牛面頰」($148)就較貴。


這天的「是日意粉」是傳統的「茄汁肉醬意粉」,味道不過不失,意粉的硬度就拿捏得不錯,不會軟淋淋的,也不太硬,口感不差。



蟹餅配芒果莎莎醬和蜂蜜芥末醬」的蟹餅共有兩件,雖然兩件蟹餅都不算大件,但煎得都算幾香,熱燙的蟹餅,配以開胃的芒果莎莎醬和蜂蜜芥末醬,好味,也開胃。




慢煮牛面頰」也不錯,牛面頰下的薯蓉十分幼滑,經慢煮後的牛面頰肉軟熟,配以薯蓉,都幾好吃。



兩杯 Mocktail,其實應該算是特調的果汁吧,一杯的成分是芒果與熱情果($48/餐飲價$20),另一杯是桔子($48/餐飲價$20)。兩杯都果味澎湃,十分生津開胃。




還點了「柑橘蛋糕」($58),這賣相漂亮的蛋糕,雖然我覺得賣相比味道為佳,甜中帶酸的蛋糕,味道還是過得去的,而且份量也不少呢!




深水埗這一帶現已成為文青咖啡店的重鎮,要把它們逐一試遍,還要花不少時間呢!


店舖名稱:REHAB
店舖地址:深水埗白楊街30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