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

美味回憶:喜歡它滿有層次感的美味湯底(神虎麵商店)

來自大阪,在灣仔大王東街開業多時,口碑不俗的「神虎麵商店」原來在大角咀開了新分店,地址就在區內有名食街埃華街上。這天我早上路過,見這新店門外寫著試業中的牌子,從不曾在灣仔吃過它的拉麵,而且已很久沒吃過日本拉麵的我,早已躍躍欲試。到了中午,反正要出外用餐,便決定登門造訪,一試它的拉麵。





雖說是仍在試業的新店,原來已吸引了不少顧客,我在十二時多到來,都要等了一會,才被安排入座。


第一次到來,叫來店家推介,餐牌上寫著「一番人氣」的「神虎拉麵」($98),愛吃筍的我,還另點了「味付筍」($10)做配料。



另上的「味付筍」率先送上,溫暖的竹筍片,濕而不乾,爽口入味,我愛吃。

過不多時,我的「神虎拉麵」已經送到。先呷口湯,下了大量青蔥,味道濃厚,甚有層次感的豚骨湯,不是濃得把嘴巴漿住的那種,卻是我喜歡的味道,可以令人細味。



至於麵條和配料,這麵的麵條是直身的,不算十分掛湯,口感可還不錯,叉燒無疑是較薄和較瘦的,不是我較為喜歡的較厚和較肥的那種,不過兩顆裡面夾雜著薑粒和蔥的豚肉丸,雖然顯得有點另類,卻能稍為補足叉燒只得一塊和偏薄、偏瘦的缺點。而那隻原隻沒有切開的味付溏心蛋,味道也不錯。




大角咀區的日本拉麵店一向不多,從前常去的「一風堂」早已卻步,區內的一些小店我又少去吃麵,這間「神虎麵商店」正好可以讓我久不久去吃一趟,讓我幻想可再訪東灜,一嚐扶桑國的地道拉麵呢!



店舖名稱:神虎麵商店
店舖地址:大角咀埃華街74號大同新邨大成樓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