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4日

美味回憶:浜燒,我喜歡(漁獲浜燒)

一向喜歡吃浜燒,喜歡它吃到海鮮的鮮甜原味道,不過在香港吃由師傅即場燒製的浜燒,價錢一向不便宜,所以只會偶一為之,奢侈地品嚐浜燒的活海鮮滋味。


漁獲浜燒」這間打正旗號吃浜燒的日本餐廳,正是一個吃浜燒的好地方,上次我到來,記憶中,已是數年前的事,而這一天,我又再次造訪,吃了一頓滿意的午餐。


一杯涼快順喉的 Suntory 生啤($58)為這午餐揭開序幕,讓接著送上的數款浜燒海鮮與其他菜式可有美酒伴吃。


一共點了四款活海鮮,全是貝類,讓大廚為我即場燒熟,我便可第一時間吃到海鮮的真味。


浜燒榮螺」($88)早已被切成四件,味道帶點微苦的榮螺肉, 肉質較實淨,吃來最有口感。


浜燒北寄貝」($198) 的北寄貝肉是最清甜的,也最好吃,難怪與其他貝類浜燒相比,價錢特別貴,僅次於我這次沒有吃,價錢最貴的「浜燒響螺」。



浜燒文蛤」($88) 同樣是貝類,味道介乎榮螺與北寄貝兩者之間,雖沒有北寄貝那麼甜,但也沒有榮螺那特別的苦,都幾好吃。

浜燒帆立貝」($138)可選擇清酒或牛油燒,而我選擇的是後者。加添了牛油味道的帆立貝,與其他吃原汁原味的海鮮相比,又有一番與別不同的味道。

賣相美麗吸引,又有特色的「火炙帶子海膽包」($98)集火炙帶子、海膽與黑魚子於一身,用紫菜把它們全部包起來,用手拿著吃,豐富的口感與味道混合一起,化成不平凡的美味,帶來非一般的滿足。 


全部海鮮固然是好,有點肉吃就更加好,所以也點了「香煎蒜片厚切牛舌」($98)伴生啤吃。這裡的牛舌燒得極有水準,厚切而不失軟嫩,十分有彈性的牛舌,蘸以調味得宜的醬汁,挺好吃。


最後還吃了特別和少見的「蕃薯雪糕」($68),是很蕃薯的蕃薯雪糕,好味道。

這頓午餐,不便宜,但的確好吃。


餐廳名稱:漁獲浜燒
餐廳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8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