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

美味回憶:聖誕假期的英國午餐(Duck & Waffle)

在香港,吃西餐的地方雖然多,但吃正宗英國菜的餐廳卻不是太多,來自英國倫敦的名店 Duck & Waffle正是其中一間。這個聖誕假期,不能外遊的我,就在聖誕假期的某一天,來到這間餐廳在英國倫敦以外的唯一一間海外分店,一嚐它的招牌 Duck & Waffle

晚市禁堂食,當然是吃午餐。這兒的 Set Lunch劃一價 $250,已包括頭盤、主菜和甜品三道菜式,不過部分菜式需要加錢,而且飲品也不包括在內。

這天我與太太兩人即是即興到來,沒有預早訂位,雖然充滿聖誕節日氣氛的室內已經全場爆滿,幸好室外還有座位,反正這餐廳雖然位於商場之內,但餐廳外人流不多,而且仍有外面的風景可賞,便在餐廳外圍吃頓英國午餐好了。




午餐不包飲品,雖然餐廳有開水供應,我還是和太太一人一杯果汁,以「鮮橙汁」($58)和「鮮芒果汁」($58)佐餐。冰凍而充滿鮮果味道的果汁,怡神、開胃。

Starters

Yellow Fin Tuna (Pickled Watermelon, Black Olive, English Mustard & Basil)
:色彩漂亮,以西瓜粒、碎黑橄欖、羅勒葉和英國芥茉,作為裝飾的頭盤,四件黃鰭吞拿刺身都是厚切。味道也過得去。



Atlantic Salmon Tartare (Shiso Leaves, Homemade Kimchi, Seaweed Mayo)
:下了美乃滋醬的三文魚他他肥美鮮嫩又好味,把三文魚他他放在炸過的韓國泡菜薄片上吃,脆嫩相乘,配搭新鮮,富有創意。




Mains

Duck & Waffle Confit Leg (Butter Milk Waffle, Fried Duck Egg & Mustard Maple Syrup)(+$150)
:這餐廳的首本名菜,的確別具心思,味道適中的油封鴨髀,與流淌下蛋汁的鴨蛋和下了芥末楓糖漿的窩夫,鹹甜共冶一爐,看似有矛盾,但又並無違和感,鴨髀分拆出來的鴨肉,雖稍嫌不夠柔嫩,原來份量頗多,單只半件窩夫盛載得高高的,要是窩夫能有一整塊的話,感覺會更好。




Roasted Fillet of Sea Bass (Smoked Pancetta, Baby Antichoke & Garden Vignole) 
: 這鱸魚烤得皮脆肉香,配菜又極多、意式煙肉、嫩雅支竹和大量的蔬菜在濕潤的茨汁包圍下既可豐富這主菜的味道和顏色,也能讓人感到更加滿足。




Desserts

Black Sesame Sticky Toffee Pudding (Burnt Honey Ice-cream, Sesame Custard)
:這黑白分明的甜品實在好,奶白色的蜜糖焦糖雪糕上撒上了黑白兩色的芝麻,下面的黑芝麻拖肥布甸芝麻味濃郁澎湃,黏糯的口感與軟滑的雪糕對比強烈,香甜的味道確實令人回味無窮。


Maple Glazed Granny Smith Apple Waffle (Cinnamon Ice-cream)
:珠玉在前,這甜品相對地沒有那麼令人動容,但仍然好味。肉桂雪糕配以下了楓糖漿的窩夫和酸香爽脆的翠玉青蘋果,甜酸的配合正好相得益彰。



餐廳名稱:Duck & Waffle
餐廳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1樓1081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