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

美味回憶:天寒地凍啱食蛇(蛇王協)

寒流襲港,天寒地凍,最啱食蛇,我雖非貪食蛇齋餅糭之輩,際此寒風徹骨,寒氣逼人的時候,也想儲存多一點力量,與北大人對抗。

在眾多蛇王乜,蛇王物之中,最後選了這間在深水埗區扎根多年,薄有名氣的「蛇王協」吃蛇羹,不過就有點失望。

因為晚上六時後不准堂食,才下午五時多,已有不少與有著同樣想法的人前來食蛇,店內好生熱鬧,幸好,仍能立刻找到一席之地。


兩夫妻一碗「大蛇羹」($78)、一碗「細蛇羹」($48),加多碗「生炒臘味糯米飯」($20),便是一頓早吃的晚餐。

這天的蛇羹口感偏稀不稠,味道是過得去的,但就不夠濃郁,不算出色。材料看似豐富,但瘦肉多而蛇肉少,與在今年夏天已光榮結業的「蛇王二」相比,立刻被比了下去。


那碗炒得尚算乾身不太油的「生炒臘味糯米飯」更是令人失望,細碗不是問題,但臘味只得臘肉,而且甚為細碎,份量也少,味道也只是不過不失,同樣不禁讓我懷念起那價錢無疑是貴了一大截,但已成回憶,美味得多的「蛇王二」「臘腸 / 膶腸飯」。

這一餐,我的確是感到失望的,下一次,也許我會去之前偶有光顧,在太子開業的「蛇王兄」或是中環名店「蛇王芬」吃蛇羹吧!


店舖名稱:蛇王協
店舖地址:深水埗鴨寮街170號地下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