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美味回憶:價錢廉宜,質素不差(曼谷水門海南雞飯)

香港以水門為名的泰國館子不止一間,既以水門為名,就一定是主打海南雞。而這天我幫襯的,是在旺角開業,店子小小,地方隱蔽,裝修簡單,實而不華,售賣的主要只得四樣東西,菜式定價非常廉宜,但「海南雞飯」質素不差的這間「曼谷水門海南雞飯」。



這間泰國小館子,除了原隻或半隻海南雞、原隻泰式豬手和少量飲品外,就只得「正宗水門海南雞飯」($30)、「泰式軟綿綿豬手飯」($30)、「青木瓜沙律」($12)和「芒果糯米飯」($18),店中一幅黑板上用粉筆寫著它們是「四大天王」,都幾有趣。




這天我獨個兒來這兒吃飯,在「四大天王」中只單挑了地位最高,店舖也以之為名的「正宗水門海南雞飯」。當附近的海南雞飯店賣著四十五元連熱飲的海南雞飯的時候,這兒的海南雞飯只售三十元,賣相自然會簡單些,只以紙盒裝載,而且飯量也偏少,老實說,我是不太夠飽的,吃完海南雞飯後還到附近的「肥姐」吃了一串「大生腸」和「墨魚」才夠飽,不過這盒海南雞飯的質素可是不差的,雞肉皮滑肉嫩,油飯沒有雞那麼好,還可接受,才三十元,性價比可真不低。一客「海南雞飯」,一罐「可樂」,才三十七元,以今時今日的物價,還想怎樣?




店舖名稱:曼谷水門海南雞飯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1A-1L號威達商業大廈地下M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