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

美味回憶:圓方、潮菜、午餐(百樂潮州魚翅酒家)

這一天,來到圓方這個大商場吃午飯,就在商場近九龍站出口附近的幾間中菜館中揀了這間「百樂潮州魚翅酒家」用餐。

已是午飯時間,這間又是潮州菜館,那就不吃點心了,就簡單地叫兩個潮州菜加白飯吃好了。



滷水鵝肉拼盤」($198/例)是這兒推介的潮州十大名菜之一,相比起那些大紅蟹、潮州魚翅、灼響螺盞等名貴菜式,滷水拼盤不失為一個相對便宜的選擇。例牌的「滷水鵝肉拼盤」,鵝片並不太多,只有面層中間那些,大概有十件八件,鵝片兩旁,是滷水蛋,鵝片底下,則是滷水豆腐和滷水魷魚。這「滷水鵝肉拼盤」是有點令自己失望的,滷水汁不夠濃醇,鵝片也不夠靚,水準只是一般。


跟「滷水鵝肉拼盤」相比,我更喜歡實而不華的「手打魚蛋津菜煲」($108)。簡簡單單的潮州魚蛋、配以方魚、津白、唐芹,草菇,清淡中不失美味,與味濃的滷水配合,一濃一淡,都算是下飯的好配搭。


這裡的各款小菜、點心價錢的確不便宜,但考慮到地段,這兒始終在九龍區數一數二的商場內,仍算是合理價吧!況且,現時餐飲業正處於前所未見的寒冬中,這兒每天下午二時五時,所有菜式堂食都有八五折,性價比立刻提升了不少呢!


店舖名稱:百樂潮州魚翅酒家
店舖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ELEMENTS圓方水區1樓1028D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