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美味回憶:私房晚膳(私家廚房)

這一晚,我與太太兩人去了吃私房菜,不過這私房菜不是真的私房菜,而是一間開於商廈樓上,名叫「私家廚房」的中菜館子。店名既是「私家廚房」,簡稱不就是私房了嗎?在這兒吃中菜,便成了吃「私房菜」了。




這間地方不是太大,但陳設企理骨子,還有四間分別名為「尖沙咀」、「佐敦」、「油麻地」和「旺角」的小廂房的小館子,其中一個與真正的私房菜有別的地方,是它的餐牌的中菜款式極多,假如兩個人來吃飯的話,即使整整一個月午晚兩餐都來幫襯,而且每次點的菜式都不重覆,也絕對不是難事。而這一晚,兩夫妻就點了三道菜式,大快朵頤一番。


















沙茶醬粉絲牛肉煲」($118)雖然簡單,但味道挺好,沙茶醬汁味道濃淡拿捏得恰到好處,牛肉軟滑不嚡,份量又多,加上另一主角----粉絲同樣入味好吃,還有青椒、菠蘿等配菜,成為我與太太兩人都喜歡的菜式,以之下飯,更是最佳配搭。




椒鹽菜式一向是惹味之選,這夜的「椒鹽冰鮮大蝦」($128)用的雖是冰鮮蝦,蝦的分量既多,足有十隻左右,而且也頗為大隻,加上椒鹽入味非常,但又不會太鹹,確是十分惹味。



這道我與太太都極有興趣一試的「老輝造法砵仔焗魚腸」($168)是我的童年回憶之一。想當年,廚藝了得的外婆偶爾便會烹調的一道「魚腸蒸雞蛋」,總是讓我與家人吃得津津有味。自從她不在之後,我已極少吃到出色的焗魚腸了,所以對這道菜式特別有所期待。


雖然這道菜的雞蛋稍為過火了點,顯得嚡而不滑,味道也偏淡了些,不過這菜式著實不易做得好,這晚的焗魚腸雖未能與外婆的相比,其實已算中規中矩,可以收貨了。



這夜的晚餐還有免費奉送的飯後水果----「冰鎮新鮮菠蘿」。以日式刺身船裝載的「冰鎮新鮮菠蘿」,味道清甜可喜,就為這晚餐帶來一個美好的結束。





店舖名稱:私家廚房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558-560號譽發廣場8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