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美味回憶:酒吧餐廳偶遇謝安琪(LOST STARS LIVEHOUSE BAR & EATERY )

多年前,有歌手和樂隊現場獻唱表演的酒廊餐廳曾經有過一段熱鬧的日子,但近年來,已愈來愈少有餐廳有樂隊現場演奏和歌手現場獻唱了。不過近日大角咀新假豪宅「利奧坊」商場地下就開了一間名為 LOST STARS LIVEHOUSE BAR & EATERY的酒吧餐廳,每晚都有不同的樂隊或歌手現場表演,環境氣氛不俗,就吸引了我在數日前到訪,吃了一頓晚餐。










這一晚,餐廳原來舉行了一個名為「音樂演奏馬拉松」的活動,由上午11時到晚上7時,由「利奧坊」聯同有名音樂人伍樂城,邀請了一群音樂愛好者,以馬拉松接力形式演奏伍樂城多年來的經典作品,特別嘉賓謝安琪更會到場與伍樂城一同演出。這一晚,我與老婆仔兩人來到的時候,已是晚上6時多接近7時的時候,活動已到尾聲,謝安琪的演出亦已結束,但當她離去的時候,仍能見得到她,即使當她離開餐廳時,我來不及舉起相機拍攝到清晰的照片,照片中的她只是一個有點模糊的影像,都算是個意外的收穫。其實,近期自己碰見的歌影視藝人還真不少,無論是借我居住的屋苑拍電視的森美與黃翠如,在尖沙咀 The One商場活動中見到的李佳芯還是這次偶遇的謝安琪,都是在最近一星期無意中碰上的,對我這個非追星族來說,都算難得。




先來一杯 Mocktail ,名字叫做 One more Night($68)。這杯顏色賣相似像西柚沙冰的 Mocktail,成份甚多,由 Rasberry, Cranberry Juice, Darjeeling Tea, Lime, Rose Syrup和 Bitter Truth Rose Water組成,味道偏酸,莓果的味道與大吉嶺茶的味道合而為一之後,我原來不太喜歡,不過作為開胃解渴之選,它還是勝任的。


北海道扇貝刺身配脆藜麥及白香脂油醋汁佐柑橘香氣泡沫」($168)的扇貝份量比預期中多,下了海鹽和胡椒調味,也下了炸藜麥、油醋汁和柑橘泡沫增加口感和色香的帶子味道也好,是一道頗有水準的特色前菜。



法國名菜「油封鴨髀」吃得多,油封雞髀就真是未吃過。與鴨髀相比,雞髀當然較為便宜。餐廳不想提高價錢,改鴨髀為雞髀無可厚非。事實上,與鴨髀相比,雞髀的肉質應該還要嫩滑呢!而這一晚,在這兒吃的「油封雞髀兩食配香脆薯粒及玉米筍沙律」($168)也著實不差。


這菜式的上髀早經去骨然後煎香,下髀就以鴨油浸煮至熟,上下髀一同上桌,客人就可一次過品嚐到兩種的製法和味道。 這雞髀的上髀煎得皮脆肉香,下髀就以嫩滑取勝,水準都算不錯 。而且即使只是配角的炸薯粒,也頗為美味,到最後,我可是把它們全部掃光呢!



龍萵蕃茄蓉大蝦意粉」($168)有三隻調味得宜的大蝦和甚為 Al Dante的意粉,份量雖不太多,味道可是挺好,大可令人滿意。


這一夜,我沒有聽到謝安琪的歌聲,也沒有等到晚上8時30分當晚的歌手開始獻唱,只是聽了色士風的吹奏,但我都已經滿足了。




餐廳名稱:LOST STARS LIVEHOUSE BAR & EATERY
餐廳地址:大角咀利得街11號利奧坊一期地下506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