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美味回憶:良朋暢敘,大啖海鮮(蟹仙)

蒸氣海鮮,曾經在好幾年前大受歡迎,到了現在,熱潮已過,貪新鮮又善忘的香港人,早已在追逐其他飲食熱潮,例如台式珍珠奶茶。其實,蒸氣海鮮既比其他烹調海鮮手法健康,又夠原汁原味,吃的主要是海鮮的鮮味,我個人是十分喜歡的,所以當朋友建議來這間「蟹仙」吃蒸氣海鮮聚舊的時候,便立刻同意,決定再嚐這久未曾嚐的美味。


這店子地方不大,檯與檯之間的通道頗為狹窄,沒有靠背的座位既坐得不舒服,座位與座位也顯得逼狹,加上我與朋友座位中間的天花久不久便有滴水,環境實在不太好,不過店舖牆上卦著的數幅蒸氣海鮮的照片,就頗為吸引。


店舖主打數款蒸氣海鮮餐,一款以便宜取勝,只需$199一位,便可嚐到多款蒸氣海鮮,不過海鮮份量較少,而且沒有粥底附送。另外兩款套餐,一款 $299一位,海鮮份量較多,也較多貴價海鮮,而且還有粥底附送。最後一款海鮮餐,價錢為 $799兩位,除開大概 $400一位,最大的賣點是特大隻的瀨尿蝦。

待客態度親切殷勤的老闆娘賣力地推銷最貴的「野生大瀨尿蝦套餐」,我和友人也想吃得好一點,所以點了兩個 $299一位的套餐,加一個 $799兩位的套餐之後,便耐心等吃了。

這兩款套餐的海鮮,除了特大隻野生瀨尿蝦外,還包括越南頂角膏蟹紐西蘭青口深海龍躉片翡翠九孔鮑魚北韓象拔蚌仔澳洲青年龍蝦紐西蘭蟶子皇泰國海中蝦。另外還有有機蔬菜籃和最後才吃,吸收了眾多海鮮精華的




這晚的海鮮質素參差,龍躉、中蝦、膏蟹、龍蝦、瀨尿蝦是不錯的,肉味鮮甜,膏蟹和龍蝦都爆多膏,但各款貝類質素就只是普通,特別是鮑魚,也許是蒸得不夠時間吧,吃來肉質偏韌,也無甚味道。












這兒的套餐是有甜品送的,是每人一盅的「越南雪燕燉官燕」,看名字,又雪燕,又官燕的,感覺挺名貴。這甜品喝來並不太甜和膩,味道過得去,餐後一點甜,還是好的。

不過這晚最重要的,始終是好友聚舊,吃甚麼,好不好吃不是不重要,但只是次要, 只要大家能夠久不久見見面,聚聚舊,友誼永固,便已很好了。




店舖名稱:蟹仙
店舖地址:新蒲崗仁愛街50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