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美味回憶:漢堡、薯條、奶昔(Burger Joys)

這天的午餐,沒吃飯,只吃包,而且是沒有肉的素包,而且除了素包----素漢堡之外、薯條、奶昔也完全沒有肉類的成分,絕對是一個素食者也可以吃到的豐富午餐。

吃這午餐的地方,是在西營盤第一街附近的 Burger Joys漢堡包店。看網上食評,正店在灣仔的這間漢堡包店,口碑甚為不俗,正評甚多,這間分店的好評雖不及正店多,比例也算不少,看來值得一試。


這店子的地址雖說在第一街,其實卻是在第一街與皇后大道西之間的一條巷弄裡,地方不太好找,幸好店子在第一街有指示牌,讓第一次到來的我都不太難找到它。




店子地方細小,幸好店舖不少顧客都是買外賣自行拿取的,堂食的客人不多,所以仍能找到一張四人高檯坐下吃東西。


我這次吃的素食午餐其實都幾豐富,有漢堡,有薯條、有奶昔,是百份百的美式口味。




雜菌蘑菇芝士漢堡」($88):坦白說,這漢堡是令我這個愛菇人士失望的,這素漢堡的味道雖然沒大問題,麵包和大量的配料也沒問題,而且整個漢堡包與常見的美式漢堡包一樣都是份量十足的,但那主角蘑菇漢堡並非像常見的大啡菇漢堡那樣原隻大啡菇夾在包內,而是像漢堡扒般早經剁成碎粒再煎過,吃來毫不Juicy,乾巴巴的,雖然這樣處理是下過心機的,但效果我就覺得不大好了,反而太太的「芝士牛肉漢堡」($108)雖然較為傳統,但就做得更加之好,漢堡扒有肉汁,讓她感到頗為滿意呢!






黑松露薯條」($58):下了黑松露的薯條,怎麼說也會比普通的炸薯條增添一份芬芳的菌香,不過炸薯條的味道就有點偏鹹,而且它的份量不少,所以到最後我都沒有把它吃光。


巧克力奶昔」($58):加了堆得高一高的雪白忌廉在上面的巧克力奶昔,邪惡是必然的,但邪惡的它卻有著無窮的魔力,讓我即使在撇除了過多的忌廉後,便無畏無懼地把香甜幼滑的它全部喝光。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半喝的「凍檸檬茶」($48)是可以無限添飲的,雖然這兒的凍檸茶的茶味始終不及不少茶餐廳的出品那麼有茶味,但可以無限添飲,已是一大吸引了。



雖然,偶然吃一頓美式午餐或晚餐是蠻不錯的,但始終,我還是喜歡吃日本菜或中餐多些。



店舖名稱:Burger Joys
店舖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一街27-29號太益樓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