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美味回憶:小島聚(小島澳門菜)

香港與澳門雖然只是一水之隔,但各有特色,好比楊玉環與趙飛燕,各有各美麗和吸引的地方。不說別的,只談飲食,深受葡萄牙影響的澳葡菜,就滿有澳門特色,但在香港有得吃的餐廳少之又少。原因無他,想吃澳葡菜的話,何須在香港吃,只需花上短短數十分鐘船程,自然能在澳門吃到有水準的澳葡菜式。不過這一晚,有朋友相約來這間在銅鑼灣開業不是太久的餐廳吃澳葡菜,那又另當別論。



餐廳位於銅鑼灣時代廣場食通天內,地方偌大,客人頗多,生意甚佳。


一客四件的「芝士蒜茸包」香脆而有芝士味,為這天的晚餐揭開序幕。


主菜方面,「非洲雞伴薯菜」的雞肉頗為嫩滑,醬汁雖稍濃,仍然可取,不過辣度就不大夠,還可再刺激些。


盲鰽魚伴海蜆」的盲鰽魚水準不錯,魚肉甚滑,海蜆只是配角,味道還可。


葡式烤乳豬」幾乎是每次到澳門旅遊的必吃之物,這兒的烤乳豬份量不多,我只吃了一小件,都算皮脆肉香,而且不肥不膩,感覺尚佳。



西洋腸炒雜菜」鑊氣充足,趁熱吃,好味道。

愛吃沙甸魚的友人特別點選的 「檸檬燒沙甸魚」一客兩條,份量不多,我沒有吃,那就不評價它了。


這兒的葡撻共有「焦糖葡撻」、「咖啡葡撻」、「鮮橙檸檬葡撻」和「奶皇流心葡撻」四款之多,這夜我們人多,就每款都叫來一試。四款中,我只試了「咖啡葡撻」和「鮮橙檸檬葡撻」兩款,前者咖啡味道濃郁,甚好;後者橙味較濃,但檸檬味就不太吃得出,不過仍算好吃 。


此外,我們還點了「雞蛋布甸伴蜂蜜」和「果香軟心多士配雪糕」兩款甜品。前者香甜滑溜,後者的多士口感軟滑,雪糕更滑,兩者相配,再澆以焦糖漿,無疑會甜了些,不過甜魔們應該會不介意的。





店舖名稱:小島澳門菜
店舖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3樓1302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