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美味回憶:尖沙咀新開旗艦店,獨家限定特濃蝦汁叉燒拌麵(一幻拉麵)

來自北海道的拉麵名店「一幻」繼於今年四月在灣仔開了第一間香港分店之後,在尖沙咀海運大廈新開了一間香港旗艦店,店舖明亮闊落,卡位、吧檯以至私隱度超高的隱蔽卡位都有,特別是店中一列面向維港海景的座位,正對著美麗的景色,一面吃著美味的拉麵,一面看著維港心曠神怡的景色,無論日間還是夜晚,相信都是一件令人胃口大開的事。不過這天我不是坐在這些面向維港海景的座位,而是坐在吧檯上面對著開放式廚房內的廚師們,看在準備一幻別樹一格的甜蝦湯底。看著大量早被攪拌機打碎的甜蝦精華,經過隔渣提取精製成香濃蝦汁,想像一下即將可品嚐到的美味,不禁食欲大增。












一幻」的招牌特式蝦湯拉麵固然是好,但這旗艦店有一款只此一家,就連日本本地以至灣仔分店都沒有,新店限定的「特濃蝦汁叉燒拌麵」($88),就更是吸引。



原來這拌麵是一幻拉麵的創辦人林直樹先生特別為尖沙咀店開幕而創作的,以甜蝦蝦頭、蝦湯、蔬菜等材料熬煮、攪拌、隔渣後製成的特濃蝦汁,即叫即煮,將這些特濃蝦汁與蝦油,蒜蓉、蝦味醬油下鑊加熱,再與粗麵拌勻,怪不得這拌麵一端上桌,香味立刻撲擁而來。


這拌麵的材料有切成丁方大小的日本叉燒、白中帶黃的半隻溏心蛋、橙色的特製麵酥、翠綠的蔥花和暗綠色的紫菜,把底下的拉麵幾乎完全遮蓋。吃時把所有材料與底下的特濃蝦汁拌勻,便可食用。



這一幻尖沙咀旗艦店獨家限定的「特濃蝦汁叉燒拌麵」果然是好,蝦汁濃甜可喜,索滿蝦汁的粗麵條口感亦佳,溏心蛋滑溜好味,叉燒亦肥瘦適中,整體配搭出色,我對這拌麵的喜歡程度比湯麵猶有過之。


也叫來「蝦味飯團」($20)佐餐,並以 「北海道限定梳打」($38)伴吃。飯團與拌麵一樣,帶著濃郁蝦味,來自北海道的梳打汽水也十分解渴。



雖然剛從北海道旅遊回港不久的我在新千歲機場因為在「一幻」分店外看見長長的人龍在排隊而沒有光顧,但在回港後可在這「一幻」尖沙咀旗艦店可以吃到這店子獨家限定推出,就連日本「一幻」總店都沒有的「特濃蝦汁叉燒拌麵」,真幸運和幸福呢!



店舖名稱:一幻拉麵
店舖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 OTG59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