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美味回憶:價錢相宜的泰式鳥籠三層下午茶(藍象泰國餐廳)

在香港,有傳統英式三層下午茶吃的地方不少,不少酒店都有得吃,不過泰式三層下午茶就沒有甚麼地方有得吃。這間「藍象泰國餐廳」既然有得吃,而且收費便宜,只要 $168(未計加一)便可兩人享用,價錢實在十分吸引,便前來一試。



餐廳環境不錯,陳設裝飾頗有泰國風情,部分座位更可看見維港風光,坐在這兒吃東西,感覺都幾舒服。




特地為「二人份泰式鳥籠三層下午茶」而來,當然是吃它。




下層有「香脆蝦餅」、「泰式春卷」和「泰式比利時炸蝦」三款泰式鹹點。「泰式春卷」與「香脆蝦餅」不過不失,最好吃的是由英文名稱 Thai Barsarrie Crqquette直譯過來的「泰式比利時炸蝦」,香脆,也可口。



中層有「馬可」、「皇家宮殿蒸餃子」和「柚子蟹肉沙律卷」。「柚子蟹肉沙律卷」是最不好吃的;一藍一白,好像肥嘟嘟小鳥一樣的「皇家宮殿蒸餃子」可愛是可愛的,但皮太厚,餡料相對地顯得少,就只是一般。反而那名字特別的「馬可」,上下兩層的食材配搭帶出不同味道的層次和口感,鹹甜兼備,口感豐富,就令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上層則有「斑蘭撻」、「泰式辣朱古力餅」和「提拉米蘇杯」。「提拉米蘇杯」幼滑甜膩;「泰式辣朱古力餅」只是微辣,味道還可;有兩種顏色和味道的「斑蘭撻」,我吃了撻面黃色的一件,帶點微辣,味道尚可,都有點特色。



這泰式下午茶雖然包的飲品只有普通的茶與咖啡,不過只需另加 $25便可在「泰式冰茶」、「青檸梳打」與「水仙芒果糯米飯沙冰」等飲品中選擇其中一款,喜歡嘗試新口味的我便點了「水仙芒果糯米飯沙冰」。可惜這沙冰看來漂亮吸引,味道卻不怎麼樣,芒果味淡,糯米飯也無甚味道,使我甚為失望。


雖然這天喝的特飲令人失望,不外如是,侍應的招呼也只是強差人意,特別是我的沙冰等待良久才送上來,令人有絕對的懷疑是下單的侍應漏了單,不過這兒的環境不差,泰式風情濃烈,這「二人份泰式鳥籠三層下午茶」的價錢又極為相宜,要是朋友相聚於此,吃點東西,談談天,說說地,渡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還是不錯的。



餐廳名稱:藍象泰國餐廳
餐廳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303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