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美味回憶:舒舒服服嘆抵食火鍋早午餐(酒鍋)

一向甚少,絕少,極少在午飯時間吃火鍋,不過凡事總有例外,近日的一次火鍋體驗,就在午間進行,地點就在這間「酒鍋」。



之所以會在中午時分來此吃火鍋,全因為這兒近日推出了一個名為「酒鍋夏日優惠早午餐」的抵食套餐。這套餐共有三款,分別是「安格斯牛肉 / 黑毛豬套餐」、「時令海鮮套餐」和「酒鍋自家製素餃套餐」,基本價錢都只是 $98。三款中,最吸引的要算是「時令海鮮套餐」,其次則是「安格斯牛肉 / 黑毛豬套餐」,精打細算的我,與太太把這兩款套餐各自點了一份一同分享,至於那不知是不是為了素食人士而設的「酒鍋自家製素餃套餐」,就留待茹素的客人好了。


這「酒鍋夏日優惠早午餐」有甚麼吃呢?其實它已包火鍋湯底、豬/牛肉,海鮮或素餃、粉麵、甜品和手工飲品,假如客人想加多些火鍋料又或想喝點甚麼特別的,就可以另行加錢點選,收費都算合理和抵食。

這套餐火鍋湯底的選擇不少,共有9款之多,我的「安格斯牛肉套餐」選了「台式足料老火養生燉雞鍋」,老婆仔的「時令海鮮套餐」就選了「黑松露雜菌湯鍋」。兩款湯底都不錯,我的燉雞鍋雖見不到雞,湯味的確幾清甜,湯色也較清,老婆仔的湯明顯湯色較深,色帶啡褐,滿有黑松露香和菌香,味道偏濃,她較喜歡,但我就喜歡我的湯底多些。




我的安格斯牛肉其實不太多 ,只得四至五片,肉質過得去,但未算很好。老婆仔的海鮮包括兩隻海蝦、兩塊厚切魚片和兩隻蜆,份量雖不太多,但就頗為新鮮。



想吃得豐富些的我倆,還散點了「台式秘製麻辣花膠」、「自家鮮蝦雲吞」、「包仔豆腐」、「龍蝦沙拉丸」、「芝士竹輪卷」、「白蘿蔔」和「油麥菜」等火鍋配料($8@) 。前三者是我點的,三者中,「自家鮮蝦雲吞」水準不錯,「包仔豆腐」不過不失,我最喜歡的,是辣得好味,開胃刺激的「台式秘製麻辣花膠」,真的很好吃呢!後四者是她點的,我就沒有吃了。





粉麵方面,我要的「 酒鍋泡飯」其實只是白飯而已,無甚特別,不過把雞湯舀進飯中混成湯飯,味道還好。老婆仔的「龍口粉絲」放進她的濃味湯底之後,索滿黑松露和野菌的濃香味道,就幾好味。

最後的甜品是兩瓶可愛的樽仔「意式奶凍」,香滑奶白,甜美可喜。


隨這套餐奉送的特飲是近期大熱的「黑糖珍珠奶茶」,不過我倆更感興趣的是要加 $18才可喝到的「芝士鮮芒果水果茶」,我們叫了一人一杯,味道是過得去的,但芝士味和芒果味需要再出些,更濃些,不然的話,當喝到最後待冰塊融掉之後,味道便會變得淡多了。



其實這套餐還有一個極吸引的優惠,就是只需另加 $98,便可以在兩小時內無限添飲紅或白酒、 Bloody Mary、Sangria、Virgin Sangria和 Sake,實在十分之抵。雖然這天我與老婆仔都不想喝酒,見這麼抵,也加錢點了沒有酒精的 Virgin Sangria開懷暢飲一番。


埋單計數,平均每人才不過二百多元,已經可以在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中吃得既飽肚,又滿足,愜意呢!








店舖名稱:酒鍋
店舖地址: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2樓1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