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美味回憶:新世紀的新翡翠(翡翠拉麵小籠包)

旺角新世紀廣場剛開了「翡翠拉麵小籠包」的新分店,久不久便會幫襯這品牌的我,這一夜便與老婆仔一起去吃了一頓晚餐。


店舖地方偌大,環境也簇新明亮。雖然位於商場5樓的較高位置, 同層又有「小南國」與「北京樓」等對手,生意看來也頗佳,顧客甚多。兩夫妻坐的桌子鄰近開放式的師傅拉麵位置,時不時看見師傅表演拉麵功夫。



兩口子這夜來得稍晚,大家都已感肚餓,所以點的東西也較多。

兩道前菜----「香煎素鵝」($58)與「花雕醉雞」($72)都份量十足,即使價錢不算怎麼便宜,仍然抵吃。兩者中,「香煎素鵝」較為可喜,味道適中,餡料亦多;「花雕醉雞」酒味頗濃,賣相也精緻,但雞的肉質不是太好,就未能令人完全滿意。



值得一讚的要算是一客三件的「蘿蔔絲酥餅」($38),外層酥化,內裡燙熱,味道也好,絕對是出色之作。


世界真的變了,天氣極度反常,都已經立秋了,還是那麼悶熱,讓人特別想吃點開胃菜,一道「蟹肉蕃茄冷麵」($80)正合時宜。這冷麵的材料除了蟹肉和蕃茄之外,還有青瓜絲和蘿蔔絲,色彩鮮明,開胃清新,吃來感覺甚為舒服。


饞嘴的我還點來「清炒河蝦」($120)佐膳。這道我十分喜歡的杭州名菜可是這晚最不抵吃的一道菜,百多元一道的菜式,雖然味道尚佳,但蝦仁份量不怎麼多,性價比實在算不得高。


店舖推出了數款「夏日特飲」,既然一場來到,也想試試。我喝的是「冷鮮橙綠茶」($30),老婆仔喝的則是「鮮檸檬茨米水」($18)。我的「冷鮮橙綠茶」茶味較出,可惜橙味欠奉,只是一般。老婆仔的「鮮檸檬茨米水」聽她說就還不錯。



最後還有「薑茶湯丸」 ,薑茶夠勁,辣得過癮,湯丸大大粒,皮薄軟滑,黑芝麻餡甜膩可口,與「蘿蔔絲酥餅」一樣都是這頓晚餐中我最喜歡的菜式。



正所謂「有麝自然香」,只要菜式水準高,質素好,無論地舖、商場還是商廈中,也應該不愁生意不好的。 



店舖名稱:翡翠拉麵小籠包
店舖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5樓505B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