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美味回憶:大快朵頤嘆海鮮(泰海鮮)

對我來說,「泰海鮮」不是個陌生的地方,每次到三聖邨吃海鮮,首選必定是這兒。不過之前多次到來,都是和朋友一起,太太反而沒有和我來過。這一次,適逢朋友邀約再來嘆海鮮,便和太太一起前來,與友人們大快朵頤一番。


來這裡,當然是吃海鮮,「豉椒蟶子皇配煎米粉底」、「白酒忌廉煮花甲」、「油鹽焗奄仔蟹」、「蒜茸粉絲蒸元貝」和「海鮮湯」幾乎是必叫的,「豉椒蟶子皇配煎米粉底」是我的最愛,超大隻的蟶子皇,配以濃味豉椒,還有煎米粉墊底,惹味,可口,我實在想不出不被吸引的理由。


白酒忌廉煮花甲」帶點兒西式的味道,肉質嫩滑的花甲,香甜滑膩的白酒忌廉汁,兩者成為合作無間的拍檔,如果來碗白飯,以之佐吃,更是絕佳。


奄仔蟹現時正是當吃的時候,膏多肉美,以焗油鹽焗之,那些蟹黃油實在太誘人了,怎能不食指大動,渴望除之而後快?



蒜茸粉絲蒸元貝」的元貝肥厚大隻,且極鮮甜,就連粉絲也顯得特別好味。



這兒的「海鮮湯」不僅下了大量的雜魚、蕃茄和薯仔,還有蝦、沙白蜆甚至瀨尿蝦,湯味濃甜得令人難以置信,但又不得不信。



當然也有新意思。「酥炸生蠔」不是甚麼新鮮事,偶然,也會吃到。但一道酷似酥炸生蠔的「酥炸鮑魚」,我可還是第一次吃。這難得一吃的鮑魚菜式雖然沒有清蒸的那麼鮮甜,也沒有椒鹽的那麼惹味,可是新鮮感十足,而且味道和口感也不差。


青山灣焗芝士龍蝦」 賣相吸引極了,龍蝦面上厚厚一層的芝士濃郁味道雖然或多或少把龍蝦肉的鮮甜蓋過,這道龍蝦菜式仍然極快被一掃而空。



三隻粗如兒臂的大瀨尿蝦早已各自被分成前中後三截,這三隻肉質清甜無比的「油鹽水瀨尿蝦」不僅輕易地贏得我的歡心,也成為太太這天最喜歡的菜式。


只得海鮮始終有欠全面,菜和肉還是少不得的。

這兒的一道「泰皇芝心蝦丸」熱燙香脆,芝心味道濃郁,既香口,又美味,教人喜出望外。




豆豉鯪魚油麥菜」雖然味道稍濃,一瓶樽裝可樂即時便可把濃味化解。


這天再次來嘆海鮮,我這個識途老馬固然滿意,就連第一次來的太太也甚感滿意,真好。



店舖名稱:泰海鮮
店舖地址:屯門三聖街6號三聖商場地下5-8及14-16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