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美味回憶:生煎包與素脆鱔(正宗上海生煎皇)

香港售賣上海生煎包的專門店並不多,印象中比較有名的,就只有「祥興記上海生煎包」和這間由前樂隊歌手所開的「正宗上海生煎皇」。「祥興記」早在數年前已經吃過,對它的招牌生煎包依稀還有點印象,覺得還算不錯,但「正宗上海生煎皇」就一直未有一試。




這一日,路經這間「正宗上海生煎皇」的深水埗分店,正是中午時分,雖然這天的早餐吃得晚,肚子並不太餓,仍然入內吃了一客招牌「上海生煎包」($30/4個)和一碟特色小食「素脆鱔」($42)。


這兒的「上海生煎包」的確是不錯的,夠熱,夠多汁,沾上了芝麻和香蔥的生煎包皮口感柔軟,煎過的包底就甚為香脆。雖然我已經很小心地細細口咬下去,包子裡面澎湃得蓄勢待發的肉汁仍然在頃刻間噴射而出,汁液濺得我的衣服,甚至相機都被濺濕,情境實在有點狼狽。不過要是撇除這一點的話,這「上海生煎包」還是挺好的。




素脆鱔」像真度甚高,素鱔炸得酥脆,酸甜的味道也十分討好,是道令人喜出望外的輕怡小食。


這天的輕食午餐最弱的一環則是飲品的「凍豆漿」($9),豆味平淡,若有還無,水準實在偏低。


不過這兒最重要的始終還是生煎包,加上「素脆鱔」也頗好吃,這頓午餐我還是吃得滿意的。


店舖名稱:正宗上海生煎皇
店舖地址:深水埗福榮街100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