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美味回憶:甘牌燒鵝叉燒好,其他菜式也好吃(翡翠小廚)

愛吃靚燒鵝的人都知,單以一道燒鵝便已馳名多年的名店「鏞記」,自從舊老闆甘健成先生辭世之後,便因為家庭糾紛問題,先後有甘氏的後人在「鏞記」以外另起爐灶,開了兩間不同的店舖,與「鏞記」分庭抗禮,當中的「甘飯館」,更獲得有名的米芝蓮飲食指南推介。

這間位於康怡廣場的「翡翠小廚」最近正與這間獲得米芝蓮飲食指南推介的「甘飯館」合作,在店內兼售「甘飯館」出品的燒鵝與其他燒味,實在是愛吃靚燒鵝的老饕們的喜訊。




這一天,我與太太和幾位友人相約在這間「翡翠小廚」午膳,正好在品嚐這兒的拿手菜式之外,一試「甘飯館」的燒鵝水準。

其實,這天我們吃的不單只是燒鵝,而是燒鵝叉燒。「甘飯館」出品的燒鵝質素高是意料中事,但原來它的叉燒也十分好,就實在令人喜出望外。

這天的燒鵝上桌時還是溫熱的,鵝肉軟嫩多汁,鵝皮因為以甘家祖傳的汁醬燒鵝配方製成,所以較為軟身,只是微脆,索吸了鵝油鵝汁後,與鵝肉一樣好味。




泛著油光上桌,仍然溫暖的叉燒入口鬆化軟熟,三分肥,七分瘦,比例適中,吃來又有蜜汁的甜味,水準之高,與燒鵝不遑多讓,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雖說店中有高質的「甘飯館」燒味可以幫助招徠客人,但假如店裡其他出品沒有質素,顧客還是不會翻兜的。幸好,這兒並非只靠「甘牌燒鵝」吸引客人幫襯,店子的其他菜式也有不俗的水準。

瑤柱松菇扒翡翠豆腐」是這兒的手工菜。大廚以豆漿、玉子豆腐、多款菇菌、瑤柱和菜心等材料,經多重繁複的工序製成,玉子豆腐外脆內滑,那淋在玉子豆腐上的醬汁,也非常好味,我和在座的友人們都非常滿意。



蒜片牛柳粒」也好吃,軟腍味美的牛柳粒,蒜香、油香俱備,引得人一再下箸。



翡翠集團」源出於新加坡,所以星洲菜也是它的招牌菜式,好像「奶油麥片爆中蝦」便有八九成星洲的水準,也許味道還是星洲的較勝一籌,但這兒的「奶油麥片爆中蝦」已足以令人回味。



另一款星洲美食「正宗星洲肉骨茶」下了大量胡椒,味道非常濃郁,喝得人口腔燙熱,渾身溫暖,舒暢無比,肉骨茶內的骨排連著不少豬肉,伴肉骨茶吃,感覺挺佳。





最後我們還吃了「雲吞麵」、「淨水餃」等傳統麵食和「雙皮奶」、「芒果布甸」等甜品,全部都做得有板有眼,水準不差。「鮮蝦雲吞麵」的散尾雲吞蝦肉與豬肉比例適中,雲吞皮也夠薄,配以清甜的上湯、爽口的韭黃和幼細的麵條,味道不錯。滑溜又奶味香濃的「雙皮奶」與冰凍香甜的「芒果布甸」,也甚有水準。






要品嚐靚燒鵝、靚叉燒和甚他星潮粵美食,這兒絕對是個合適的好地方。




店舖名稱:翡翠小廚
店舖地址:太古康山道1-2號康怡康場北痤3樓T4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