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美味回憶:食物水準令人滿意的德國菜生力軍(Schnee German Restaurant)

德國菜從來不是香港西餐的主流,無論西餐皇者法國菜、備受香港人歡迎的意大利菜還是後起之秀的西班牙菜,都比德國菜受歡迎得多。但其實,德國菜給人的印象雖然多是鹹豬手、各式腸仔和啤酒,不過偶然吃上一餐,做隻一邊大大啖喝啤酒,一邊大大口吃鹹豬手和德國腸的食肉獸,那感覺也是蠻暢快的。

香港的德國餐廳實在少,較為人認識的主要都是 King Ludwig Beerhall Berliner German Bar & Restaurant,不過近日的一個晚上,自己就應友人之邀,來到這間位於銅鑼灣商廈1樓的新德國餐廳吃一頓晚餐。



來到這間地方不細,牆壁上掛著不少滿有歐洲風味擺設,就連燈飾也帶有歐陸風的德國餐廳,要吃的當然是招牌菜「德國鹹豬手」、「德國腸拼盤」,要喝就當然是啤酒啦。








這晚我喝的是味道較濃甜的「麥啤」,帶甜的味道很易入喉。


德國麵包也少不得。這兒的麵包是自家烘的,質素如何?不錯!


也喝了湯。因為這天的主角都是肉類,所以在餐廳供應的三款湯中,揀了最清的「海鮮蕃茄清湯」($68)喝。


這湯的確是甚清的,海鮮有蝦與帶子等,味道清清淡淡的,不算非常好味,但感覺健康。


未吃招牌菜前,先來個特式「傳統德國香脆薯餅伴燴野菌」($168)。兩大件炸得色澤褐黃誘人,香氣撲鼻的脆薯餅,蘸點香濃的野菌醬,香口,惹味。


來到正主兒,這兒的「招牌脆皮燒德國鹹豬肘伴酸椰菜烤燒薯角」($198)做得不錯,皮脆肉嫩,而且不會過猶不及地鹹,水準挺高。



精選德國香腸拼盤」($188)包括四款不同粗幼大小長短的德國腸,眾味紛陳,大同中又有小異,伴以啤酒和醃酸青瓜,匹配。


還有「燒德國豬腩仔配炸薯條」($218)也值得一提。已切成小件,排列得整整齊齊的豬腩仔的脆皮,脂膏與精肉層次分明,每口吃下去都是三重的享受,配以消滯解膩的酸椰菜和香脆的炸薯條,又是一道能讓食肉獸樂於開懷大嚼的菜式。



這兒竟然是有「西班牙海鮮飯」($238)吃的,實在令人感到意外。雖然這或多或少會給人一個也誽不是正宗德國餐廳的感覺,但多一些德國菜以外的的菜式選擇也未嘗不好。更何況,這兒的「西班牙海鮮飯」材料不少,大蝦、細蝦、青口、蜆、帶子、魷魚等海鮮一應俱全,飯粒入味,水準不差。


最後還吃了甜品,是清新的「柚子芝士餅」($48),少甜不膩,雖然這兒沒有經典的德國「黑森林蛋糕」吃,有「柚子芝士餅」代替,都不錯。


香港的德國餐廳,又多一間挺有水準的生力軍了。




店舖名稱:Schnee German Restaurant
店舖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47-449號中威商業大廈1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