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美味回憶:小菜小食,都有水準(正斗粥麵專家)

源出於名店「何洪記」的「正斗」的雲吞麵、乾炒牛河等,一向都有水準和口碑。位於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IFC內的這間分店,更是有名的「米芝蓮飲食指南」中「米芝蓮車胎人美食」的得主,水準更有保証。



就好像這一夜,我與老婆仔兩人一起來到這間「正斗」分店,所吃的,無論小食還是小菜,都有很不錯的水準,並不比雲吞麵、乾炒牛河等店中名物為差。

咖喱粉絲大蝦煲」($198)是這間「正斗」分店獨家供應的菜式,這煲仔小菜雖然咖喱味不算十分之濃,已足以令人食欲大增,新鮮的大蝦,爽口的粉絲,加上少許洋蔥和開胃的咖喱,滋味未算絕佳,但還是好的。


香蜜咕嚕蝦球」($165)將傳統咕嚕肉的肉排變成蝦球,效果挺佳,爽彈的蝦球與大蝦煲中的大蝦一樣新鮮,味道也好,配以清甜的蜜桃肉,是另一道挺有水準的蝦菜式。


椒絲腐乳炒唐生菜」($85)的唐生菜份量極多,腐乳也下得非常慷慨,吃來每口唐生菜都滿是腐乳的濃冶滋味,愛吃濃味蔬菜的話,一定滿意。


蜆芥炸鯪魚球」($68/6粒)是這兒自己最喜歡的小食之一,之前吃過,相當滿意,這次再吃,同樣稱心。炸得外層金黃香脆,內裡仍然彈力十足的鯪魚球,蘸些惹味的蜆芥醬,絕對是天作之合,令人難以挑剔。




這兒各款食品的價錢無疑是偏高的,但水準也同樣的高。始終,這兒是中環的金融中心地標 IFC,舖租肯定價格不菲,水漲船高效應下,食物價錢難免會偏高一點,但來得這兒吃東西,可以在一個舒適的環境下,品嚐傳統的粵式粥麵小菜點心美食,付出多一點的金錢,相信也應該不會介意吧!




店舖名稱:正斗粥麵專家
店舖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3樓3016-3018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