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美味回憶:並非走火入魔的走火入鍋(酒鍋)

一個晚上,來到這間「酒鍋」,與多位友人一起吃火鍋。



這夜的食物挺豐富的,本來自己應該開懷大嚼一番才是,可惜這晚自己的狀態欠佳,總是好像滯著滯著似的,在晚飯之後更是不適,所以在飯桌上戰鬥力大減,吃的東西比平時少得多。

這晚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菜式,有以下幾款。

1)名為「走火入鍋」的五格火鍋($328),分別裝載了「潮州沙嗲鍋」、「四川麻辣鍋」、「蝦兵蟹將鍋」、「墨汁海鮮鍋」和中間的「海鮮木瓜鍋」。我一向不得辣,四川麻辣鍋」完全沒試,至於其他四款鍋底,我就最喜歡真的有蝦有蟹在裡面,海鮮味最濃甜的「蝦兵蟹將鍋」。








2)顏色黑墨墨,但味道甚佳,絕對值得一試的墨汁腸」($58)。



3)賣相吸引,七彩繽紛,包含著七種顏色的七星報喜「手打墨魚丸」($88)  。七種顏色分別是紅的蕃茄、橙的甘荀、黃的南瓜、綠的菠菜、紫紅色的紅菜頭、黑的墨汁和白的原味。七款不同口味的墨魚丸,既中看,也中吃。



4)同樣地色彩奪目,吸睛度甚高的「六色小籠包」($78) 各有特色,餡料各異,紅的是龍蝦湯、橙的是蟹粉、黑白色的是黑松露、綠色的是藥膳、白色的是原味,黑色的則是墨汁。



六款小籠包中,我只吃了橙色的「蟹粉小籠包」,水準不錯,都幾好味。



5)「即炸手工紫菜響鈴卷」($58)賣相特別,與別不同,稍灼數秒,讓響鈴卷稍為變軟後立刻送進嘴裡,好味道。





6)「頂級安格斯牛頸脊」($238/大)一片片的掛在木架子上,牛頸脊紋理分明,油花清晰可見,夾起放進鍋中稍灼即熟,質素亦能令人滿意。



始終自己這晚狀態欠佳,吃東西時總是有點吃而不知其味的感覺,希望下次有機會到來的話,可以更投入地享用各款店中的菜式吧!



店舖名稱:酒鍋
店舖地址: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2樓1號舖
美和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