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美味回憶:友人飯聚食泰菜(泰北風味)

友人飯聚,地點就在這間位於小街中的泰國菜館。


不曾到過清邁、清萊等泰北地方,也不太清楚泰北菜與其他泰國地區的菜式有甚麼分別。但單憑這晚與幾位友人們敘舊所吃的菜式,我就覺得分別不大。

這兒的「泰北雞」是整得好的,雞肉嫩滑,雞皮更滑,雞肉與雞皮之間還有一層薄薄的啫喱狀脂膏,吃時蘸些酸辣醬汁,不錯。


也喜歡這兒的「馬拉盞炒椰菜苗」,味道適中,不會過於濃味,但味道又不會流於平淡,椰菜苗十分爽口,也是好吃的一道菜式。


肉碎生菜包」頗為惹味。不連生菜一起吃的辣肉末對我來說是偏辣的,但以生菜包著肉末來吃,爽甜的生菜可把肉末的辣度中和,我就覺得幾好味。


還吃了原條的「鹽焗烏頭」。聽侍應說,這烏頭魚原來是元朗養殖的有機魚,用筷子揭開焗得金黃的魚皮,裡面白中帶啡的魚肉實淨緊致,無論蘸不蘸醬汁都挺好吃,完全吃不出有泥味,而我就喜歡蘸醬汁多些。



較弱的一環是甜品,這晚的「芒果糯米飯」味道偏淡,椰漿不夠香甜,那些芒果也是沒有甚麼甜味,令這甜品大為失色。




店舖名稱:泰北風味
店舖地址:銅鑼灣信德街20號地下B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