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美味回憶:瑕瑜互見(Fovea)

近日的一餐晚飯,就在這間位於燈紅酒綠,夜夜笙歌的蘭桂坊裡的中餐廳裡享用。

也許是因為這間位於加州大廈2樓,名為 Fovea的中餐廳與位於它樓下1樓的酒吧 Fovea Club同出一源的關係,所以裡面的裝潢陳設一點也不像一般的中菜館,而是充滿型格,像似一間高級西餐廳多些。


這一晚,與友人們坐在舒服的絲絨沙發上,在帶點夢幻的燈光中,談談說說,享用了多道精緻的菜式。當中有些味道不錯,有些就只是強差人意。



最先上桌的是「黑魚子燻蛋」($30)。這燻蛋處理得不錯,蛋香宜人,味道適中,加上有鮮味的黑魚子充當最佳配角,雖然燻蛋不夠流心,仍能讓人吃得滿意。



張果老肴肉」($128)與「麻辣脆牛筋」($128)賣相接近,一豬一牛,一辣一不辣,就各有風味,肴肉中晶瑩的啫喱凍與豬瘦肉比例恰當,味道亦好,牛筋口感較脆而有嚼頭,少許的辣更能刺激食欲,兩者都做得不錯。



這晚的例湯是以精緻的盛器裝載的「赤小豆粉葛煲鯪魚」($80/窩)。這湯無疑是十分濃郁的,但卻有點濃得過份,而且味道也偏鹹,所以我只是喝了半碗左右便沒有再喝下去。


主菜「田園草莓蝦球」($168/6件)雖然材料簡單,但外脆內嫩的蝦球配以豔麗誘人的草莓與草莓醬汁,無論在賣相還是味道方面,都足以令人欣賞。


野菌千葉豆腐」($128)以切成薄片的豆腐,猶如眾星拱月一般圍攏著中間的素菜和野菌,擺碟精美,甚有美感,可惜醬汁味道平淡,做這素菜顯得美中不足。


百花樟茶鴨」($168/半隻)又是一道賣相誘人,色彩豔麗的菜式。可幸的是,這菜式並非只有外在美,而是還有內在美,連皮鴨肉酥軟,芝麻蝦膠彈牙,伴以泛著油光,炸得脆身的羽衣甘藍,無論蘸不蘸乳豬醬,都鹹香味



櫻花蝦蟹肉炒飯」($138)則是這夜最令人失望的出品。這炒飯最大的缺點,是廚師好像一時大意忘記了下鹽,使這飯除了櫻花蝦的味道外,幾近淡而無味,絕對是失敗之作。


無疑,這夜的「櫻花蝦蟹肉炒飯」是令人失望的,幸好,最後上桌,以刀功取勝的甜品「貢品桃膠功夫豆腐花」($68)就帶來不少新鮮感。這只是少甜的甜品用了近日時興的滋補食材桃膠為材料,加上切得幼細,如同花狀的豆腐,賣相精緻漂亮,有如另一道同樣以刀功取勝的名菜「文思豆腐羹」一樣,即使味道未至於十分出色,這清淡健康的特色甜品仍能為這頓晚帶來一個美好的結束。



店舖名稱:Fovea
店舖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2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