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美味回憶:總統的滋味(總統套房)

我不是奧巴馬,也不是蔡英文,既非希拉莉,亦非特朗普,當總統是沒我份兒的了,想一嚐做總統的滋味只能在春秋大夢中才可以。想不到最近,自己竟然有機會在「沙田萬怡酒店」30樓的總統套房 Presidential Suite中吃了一頓美味的晚餐,都可算是嚐了一次總統的滋味吧!

之所以有機會在這個環境極佳,地方偌大,大得洗手間內甚至有浴缸可供客人浸浴,而且闊落的露台可以居高臨下俯瞰城門河一帶美麗景致的總統套房中用餐,全因為酒店最近把這總統套房更改為多用途房,可以讓客人預訂作為宴會酬酢或親友聚會之用。而這一夜,我便與多位相熟友人一起在這兒吃了一頓十分精彩的晚餐。




這兒既是總統套房,餐具當然不會失禮,供客人用餐的碟子是特地為這兒訂造的,以中國風的小孩子為主題,甚為美麗。桌上的一個木造雀籠,也為這兒帶來一點古色古香的味道。



包括「陳醋雲耳伴青瓜」、「麻香海蜇」和「蒜片牛柳粒」在內的「錦江三小碟」是這夜的第一道菜式。三款小吃中,以用安格斯牛為材料的「蒜片牛柳粒」味道最佳,口感也好。其餘兩道小吃,雖比不上「蒜片牛柳粒」般好味,作為餐前的開胃小食,都算稱職。





松茸瑤柱螺頭燉雞」材料豐富,香氣撲鼻,湯味更是鮮甜無比,是這夜自己的最愛,只能喝上一碗,實在不大夠喉。要是可以的話,真想再添一碗。



葡汁焗釀蟹蓋」雖然自己偶爾也會吃到,但好像這兒的釀蟹蓋那樣毫不吝嗇地把蟹肉將蟹蓋填得滿滿的,可還是第一次吃到。這蟹肉洶湧澎湃得過份的釀蟹蓋,只需用匙羹輕輕一舀,已被葡汁染得黃澄澄的一絲絲的蟹肉便會連同香濃惹味的葡汁一起被舀上來。把鮮甜的蟹肉混以洋蔥與葡汁一起送進嘴巴,每口都是美味,令人滿足非常。




龍皇披金甲」的菜名與旺角某酒店中菜廳的名菜同名,一問侍應,知道這兒的大廚曾在該酒店任職,立時恍然大悟。這由三部分組成的「龍皇披金甲」賣相吸引,彷如金龍出海,中間的龍身以沙巴龍躉肉夾以蝦膠,是頗香口的,但魚肉肉質偏硬而欠軟滑。龍頭和龍尾把大蝦一分為二,蝦頭炸得香脆,蝦身和蝦尾肉質結實中頗有彈力,菜式整體來說都過得去。



吃過四道菜式,來到下半場,室中燈光忽地一暗,緊接著原來是第五道菜式登場。這「火焰紅酒黑豚肉」由侍應把包裹著黑豚肉的錫紙底下的鹽巴以火鎗點燃,製造出火光熊熊的效果,煞是漂亮。



一會兒後,待侍應把燃燒到尾聲的火焰弄熄之後,在座各人把包裹著黑豚肉的錫紙稍稍翻開,紅酒的酒香便撲鼻而來,夾起黑豚肉一吃,軟熟中又有點嚼頭的黑豚肉肉香中滲著酒香,甚是惹味。



吃過幾道肉類菜式,是時候吃點素了吧!一道「魚湯杞子竹笙浸鮮露筍」猶如及時雨一樣為味蕾帶來清新的氣息。這賣相美麗的素菜,以鮮甜味美的魚湯浸潤著黃黃白白的竹笙、青青綠綠的鮮露筍和紅豔豔的杞子,色彩鮮明奪目,既好味,又有益健康。


黑松露脆瑤冷烏冬」是這夜的一大驚喜。冷食的烏冬,卷得齊齊整整,炸脆了的江瑤柱與點點的黑松露,細細碎碎的散佈黏附在潔白的烏冬上,芬芳的黑松露就為這烏冬增添馥郁的香氣,使這冷烏冬成為這夜的一道精彩的菜式。


雖然最後的「木瓜雪耳糖水」不算怎麼特別,但清甜潤喉的糖水,滋潤有益,喝上一碗,很舒服呢!


這夜的八道菜式,從前菜的「錦江三小碟」到甜品的「木瓜雪耳糖水」,全都極有水準,當中尤以「松茸瑤柱螺頭燉雞」、「葡汁焗釀蟹蓋」、「火焰紅酒黑豚肉」和「黑松露脆瑤冷烏冬」最是出色,未計加一,這套餐的價錢只是 $688一位,便可以讓客人在這個地方寬敝,擁有無敵城門河景致的總統套房內,享受優質的服務和美味的菜式,實在物有所值,想一嚐總統的滋味的話,值得一試。



店舖名稱:總統套房
店舖地址:沙田安平街1號香港沙田萬怡酒店30樓
美和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