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美味回憶:健康煲仔晚餐(蘭苑饎館)

這一夜,在附近的戲院看過戲後,已到了晚飯時候,漫步來到這間以龜苓膠與中式甜品打出名堂的「蘭苑饎館」,見自己只曾在這兒食過甜品,但從來未吃過飯,便入內試試。





這兒的賣點之一,是餸菜比一般的坊間菜館健康,不但不會有味精,而且全部都是蒸餸或煲仔,完全沒有煎炸的菜式。這天我本來是想食鱔的,可是店中的女侍應告訴我鱔只賣剩一份,只得五件,所以便只是叫來兩個傳統煲仔「柱侯蘿蔔牛筋腩煲」和「魚香茄子豆腐肉片煲」做兩夫妻的晚餐。

柱侯蘿蔔牛筋腩煲」是有一定水準的,牛筋腩夠入味,腩汁也可以,不過蘿蔔就只是普通,不夠甜,也不夠腍。


魚香茄子豆腐肉片煲」的味道可以,但不夠辣,惹味度稍遜,豆腐太細碎,肉片多而茄子少,如果可以有得選擇的話,我就寧可要多些茄子和少些肉片了。


兩個煲仔,加上芥蘭生菜雙併,兩碗一喝便知完全無添加的「蕃茄薯仔瘦肉湯」和任添的白飯,便成為了這夜的健康煲仔晚餐。





店舖名稱:蘭苑饎館
店舖地址:太子西洋菜北街318號集賢樓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