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美味回憶:藏身於劇院內的牧羊少年(牧羊少年咖啡茶酒館)

雖然鄰近的新都會廣場中西食肆多的是,但其實在新都會廣場附近不遠處的葵青劇院內還有一間「牧羊少年咖啡茶酒館」也值得一試。

想當年,「牧羊少年咖啡茶酒館」的老闆,曾經在長沙灣開過一間名叫「秘密花園1981」的咖啡店,大受好評,自己也曾慕名前往,對那兒的「士多啤梨朱古力」熱飲更是一試難忘。到了後來,「秘密花園」不知何故結業,之後老闆另起爐灶,開了一間以旅遊為主題的咖啡店,取名「牧羊少年咖啡茶酒館」,更是成功,大受顧客歡迎,店舖也由最初的一間開到現在的三間,而且最近還在尖沙咀商場 K11開了一間「牧羊少年創意咖啡館 by GABEE」,走更加型格和高檔的路線。

這一天,我與老婆仔經過大半天蹓躂,來到葵芳,已是下午五時多。想早點回家的我們,決定在附近吃點東西便回家,我想起葵青劇院內正有「牧羊少年」的分店,便決定前往看看。


真好,這兒的午餐雖說是午餐,但供應時間原來到下午5;30,正適合想提早吃晚飯的我,於是便與老婆仔一起入內。侍應問我們想坐室外還是室內,我見室外的環境都幾寧靜特別,就對她說想坐室外,後來當我進入店內一看,竟發覺陳設與氣氛跟太子店相差不遠的室內竟是非常熱鬧,不少男男女女正在裡面用餐,心想這次都沒有做錯決定,始終,室內的氣氛雖然較好,但室外就比較清靜。








這天因為是假日,所以午餐的餐湯、麵包和餐飲要另加 $15,不過兩個午餐的價錢都仍算合理。

先上餐湯和餐包,這天的餐湯是甚少在一般餐廳或咖啡店可以喝到的「洋蔥湯」,誠意可嘉,不過這湯的味道雖然可以,但就不夠濃郁,未算出色。至於兩款麵包,也是一樣,及格是及格的,但就未算很好。


松子仁香草羅勒醬墨魚仔意粉」是我的選擇,意粉口感挺佳,味道也可以,就只是墨魚仔味道偏淡,廚師似乎沒下調味,較為失色。



老婆仔的「香蒜黑椒煙鴨胸意粉」我雖然只是試了少許,也覺得味道不錯,意粉炒得夠乾身而彈牙,些少的辣味也夠開胃。


餐飲方面,我喝的是是日特飲的「荔枝蜜瓜鮮打綠茶」,雖然都算好喝,但味道稍稍偏甜,雖然都好飲,我就覺得老婆仔叫的有荔枝肉在飲品裡面,茶味濃郁的「凍荔枝紅茶」更加好喝。



總的來說,我對這天早吃的晚餐(午餐)是相當滿意的,這個藏身於劇院內的牧羊少年雖然沒有躲在新都會廣場那麼容易被人發現,仍能吸引不少食客前往探訪,實力如何,相信已經不用多言了。




店舖名稱:牧羊少年咖啡茶酒館
店舖地址:葵芳興寧路12號葵青劇院地下2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