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美味回憶:近期到訪的兩間高質西餐廳其之一:Amina 2 Cuisine(Amina 2 Cuisine)

近日先後到訪了兩間樓上西餐廳,兩間的食物水準都十分高,而且環境與服務都相當不錯。

先是這間與尖沙咀的 Amina Modern European同樣位於商住兩用大廈中,為同一老闆所開的私房西餐廳 Amina 2 Cuisine

這裡與  Amina Modern European既是姊妹店,當然有點相似,兩間餐廳都位於舊式大廈中,需要乘坐舊式的升降機才能到達,而且餐廳附近不是民居便是小型的公司,要非看到餐廳門上掛著寫上餐廳名字的牌,也未必會知道這商住大廈中隱藏著這間私房西餐廳。



這一夜,當我按下門鈴,店內的侍應開門引領我入內之後,首先讓我見到,吸引著我注意的,是擺放著五款不同產地和名字的冰鎮生蠔的凍櫃。再轉個靚彎之後,繼而見到的,則是地方雖不太大,但裝潢華貴,燈光昏暗得來頗有情調,與 Amina Modern European有點相似的環境,而浪漫的氣氛尤有過之。






這裡的晚餐,從餐前的麵包到最後的甜品,共有八、九道之多,內容十分豐富,除了主菜有四款選擇之外,其他菜式均有兩款可揀,價錢大多為 $660一位,如果主菜吃的是來自澳洲的M9和牛的話,價錢則是 $698一位。這夜我與太太兩人正好在各款菜式中各選一款,兩夫妻分甘同味。至於兩款主菜,我們就揀了 M9和牛與另一款魚類菜式,作為這夜晚餐的主角。



與大部分西餐廳一樣,先上麵包,這兒的自家烘焗麵包,新鮮熱燙,外脆內軟,即使不塗上隨麵包奉上的香草牛油、意大利油醋或自家製的香草茄子醬,已經非常好味。

既然這裡有多款新鮮即開生蠔可吃,當然不容錯過。我們在五款生蠔中揀選了來自美國的 American Pearl($78/隻)與來自愛爾蘭,但蠔種原產自法國的 Harty($88/隻)作為開胃頭盤。


兩款蠔都十分新鮮大隻,American Pearl味道沒有那麼濃,吃來幼滑中帶有少許海水味,又帶點甜,Harty海水味較重,口感較爽,兩款蠔都令人十分滿意。





吃過生蠔,前菜接著出場。「香檸醃北海道帶子伴牛油果蓉及墨西哥脆片」在香脆多士上舖上鮮甜的北海道帶子,吃時配以幼滑的牛油果醬,效果不俗。比多士還要脆的墨西哥脆片雖然只是配角,蘸以墨西哥菜常見的牛油果醬,也不錯。


煙燻鵪鶉腿伴焦糖香橙肉及紅莓啫喱」以餐廳自家煙燻,味道較濃,小巧的骰,較少會在餐廳吃到的鵪鶉腿伴以清新開胃的焦糖香橙肉和紅莓啫喱,一濃一清的味道,對比強烈,又是一道可以顯出這兒大廚心思的菜式。


兩款湯中,以大量蝦殼、魚骨熬製而成的「法式海鮮湯」,材料不少,蝦、帶子、魷魚、青口浮沉於鮮甜濃味的橙紅色海鮮湯中,味道挺佳。


另一款看來好像沒有那麼吸引,但其實十分特別的「意大利風乾牛肉、洋苡米忌廉濃湯」,口感濃稠,湯中滿滿都是洋苡米、風乾牛肉等湯料,味道比「法式海鮮湯」還要濃郁,也許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濃稠而多湯料的湯,但我就覺得它著實不錯。


兩道頭盤,一道是我與太太都十分喜歡的「香煎法國鵝肝伴蘋果蓉及威化脆片」。這晚的鵝肝十分大件,煎得也好,吃時伴以少許清甜的蘋果蓉和帶有焦糖甜味的煙韌蘋果片,令人無比滿足。


另一道頭盤「千層脆皮焗釀燴海鮮」餡料異常豐富,大量的海鮮把千層脆皮製成的小袋子撐得漲鼓鼓的,把袋子輕輕切開,裡面的海鮮餡料立刻傾瀉而出,這頭盤的味道雖然較為濃重,都算好味。


吃過多道美味菜式,在吃主菜之前,先來一球清新開胃又好味的「番石榴雪芭」清新一下口腔,最好不過。


這晚的主菜分別叫來了一魚一肉,「香脆黑鱈魚柳釀蟹肉,配紫蘇忌廉汁及清炒法國雞油菌」($660)賣相特別,自己還是第一次見這樣配搭和設計的菜式,這菜式味道不錯,一次過可以吃到魚與蟹兩種材料,再加上油份豐盈,味道濃郁的炒雞油菌,水準令人滿意。



M9和牛配紅菜頭薯蓉,野菜,香草燒汁及喜瑪拉雅山玫瑰鹽」($698)是四款主菜中價錢中唯一最貴的一道,五成熟的澳洲M9和牛,質素無容置疑,這兒也煎得恰到好處,把牛排切開,裡面粉紅色的嫩肉明顯見到肉汁,吃時只需輕輕蘸點岩鹽,入口軟腍鬆化,又好味道。喜歡的話,也可塗點特別的紅菜頭薯蓉,同樣好味。



在吃甜品前,服務妥貼的侍應先行送上可以解膩消滯,濃郁清香的「玫瑰花茶」,好讓客人可以先喝過花茶才吃甜品,安排非常貼心。


這夜的兩款甜品分別是經典西式甜品 TiramisuCreme Brulee。兩款甜品都賣相精緻,味道宜人,Creme Brulee味道稍甜了點,Tiramisu甜度較為適中,底下的冧酒啫喱味道不錯,酒味適中,忌廉幼滑,配以脆身的法國脆筒,口感更加豐富。



這一頓愜意的私房 Fine Dining晚餐,足足吃了三個小時才吃完,雖然這兒的晚餐收費並不便宜,但我覺得以它的食物質素與服務水準,再加上舒適寧靜的環境,仍然是物有所值的。



店舖名稱:Amina 2 Cuisine
店舖地址:銅鑼灣富明街2-6號寶明大廈4樓J室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