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美味回憶:美酒佳餚火鍋聚(Canton Pot)

入夜後的廣東道,弼街至旺角道一段,大部分店舖都已關門,車輛極少經過,人流也十分稀疏,整條街上冷清清的,獨有一座簇新的大廈,外牆在入夜後亮起璀燦銀光,特別顯得耀眼。

這一夜,我與幾位新知舊雨,正就是在這間名為「薈賢居」的大廈 2樓,一間名叫 Canton Pot的火鍋店內吃了一頓十分高質的火鍋。


之所以說它高質,是因為這晚上的火鍋聚,無論火鍋湯底、刺身、牛肉、豬肉、各式火鍋材料、甜品以至飲料,全都質素奇高,根本沒有哪一兩樣是不能令人滿意的,實在極之難得。

先說湯底,「至尊滋補鴛鴦湯鍋」包括「牛肋骨湯」和「瑪卡竹絲雞湯」兩款湯底,前一款我沒有喝,但後一款的味道卻是清甜無比,十分美味。據說瑪卡這種秘魯盛產的茹菌,對男士有特別的滋補功用,就更加不容錯過了。


一個鴛鴦湯底當然未夠喉,「花膠燉響螺湯」拼「黃耳黑虎掌菌湯」是我們的另一選擇,兩款湯底都真材實料,鮮味非常,兩款湯底中,「黃耳黑虎掌菌湯」獨有的菇菌清香,對我來說比「花膠燉響螺湯」更為吸引。




原條「加拿大象拔蚌」與「象拔蚌仔」新鮮得很,當刺身吃,爽甜無比,一斤重的象拔蚌原價已要接近一千元,現在特價只需五百多元,真是十分抵食。


擺碟漂亮的「本地新鮮牛頸脊」和捲成一團的「澳洲新鮮和牛肉眼片」質素不俗,當然令人滿意,但更特別的是「匈牙利攣毛豬梅肉」。這比澳洲和牛還要矜貴的匈牙利來路豬,豬味濃郁,自己之前曾在這火鍋店同集團的酒店餐廳自助餐中吃過,對牠早已留下一個好印象,這夜再吃,仍感稱心。




松茸野菌福袋」是曾來過的友人的好介紹,漲鼓鼓的福袋內滿滿都是口感十足的菇菌,索滿了滋味火鍋湯的福袋,味美極了,讓我這個愛吃菇菌的食客滿足萬分。



特別而好味的火鍋料還有「澳洲M5和牛芝士餃」。芝士味融入餃子當中,還有澳洲和牛作為材料,這餃子同樣來得好吃。



即使相對地似乎較為普通的「四寶丸」、「炸芋頭」和「季節性蔬菜拼盤」,這兒的出品,也不錯呢!



這夜的甜品選擇原來都有不少,雖然我只是叫來滋潤的「川貝陳皮燉雪梨」做甜品,但友人們叫的「木糠布甸」、「蘆薈柚子凍」和「芒果楊枝甘露黑白配」我都有淺嚐,各款甜品都有頗佳的水準,「川貝陳皮燉雪梨」清潤順喉,「木糠布甸」如像雪糕般幼滑,「蘆薈柚子凍」清新可口,「芒果楊枝甘露黑白配」也做得有板有眼。一間火鍋店有這麼多水準平均,味道的甜品,難得!難得!



但難得嚐到的「富士高砂梅酒香檳」才是最這夜的最大驚喜。自己一向不常喝酒,也不嗜喝酒,但這夜一嚐這味道奇佳,令自己情不自禁地一喝再喝的「富士高砂梅酒香檳」後,已被它完全俘虜,恨不得把它買回家中,好讓自己在興起時可以即時品嚐。




正因為這個緣故,這夜自己也有品嚐的「山響大吟釀清酒」雖然也算清醇好喝,還是被這「富士高砂梅酒香檳」比了下去。



這一頓火鍋晚餐,吃得滿意,喝得開心,座中歡聲笑語,此起彼落,確是令人回味不已。



店舖名稱:Canton Pot
店舖地址:旺角廣東道1131號薈賢居2樓
美和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