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美味回憶:適意稱心放假日,美景高質下午茶(自助山)

這一天,我踏進合和中心,乘坐過可看到玻璃窗外灣仔一帶高樓大廈和美麗維港景致的觀光升降機到 56樓,再轉乘專lift到 62樓後,終於來到「自助山The Grand Buffet的所在地。為的,是這兒最新推出,只在星期日下午3時至5時供應的英式下午茶The Grand Tea Set) 。這英式下午茶的價錢是 $508(兩位),以這每人才二百多元的價錢,可在這兒優美高雅的環境裡品嚐餐廳大廚們從餐廳食品中精心挑選出來的多款鹹甜美點,絕對物有所值。





為了讓客人可以在兩小時內全面欣賞到窗外的漂亮景色,在這兩小時裡這原應旋轉的餐廳是不會旋轉的,這體貼的安排未必適合多心,想全方位360度欣賞到不同風景的遊客,但我這個喜歡觀看開揚遠景的客人,就覺得安排甚佳。



在飲品餐牌內十多款不同口味的茶中挑選了較為少見的 Jubilee Tea做飲品,這以精緻的日本茶壺作為盛器的茶味道帶點兒苦,茶味甘香順喉,不過自己還是喜歡一向愛喝的 Earl Grey Tea多些。



在餐廳漂亮的橙色尖頂三角形三層架以外另行為客人奉上的「英式鬆餅配凝脂奶油及果醬」(Scones of the Day, served with Clotted Cream and Jam)有兩款口味,分別是原味和是日特製的伯爵茶味。兩款呈長方形而非常見的圓形的英式鬆餅,溫暖鬆化,塗上幼滑的 Clotted Cream和香甜的士多啤梨果醬之後,味道不錯,不過伯爵茶味鬆餅的伯爵茶味沒有期望中那麼濃,就令自己有點失望。



餐廳以橙黑兩色為主調的尖頂三角形三層架,層架上有一個印有橙色 The Grand Buffet字樣的小球,挺特別的。三層架中,底下一層是六款鹹點,上面兩層則是六款甜點,每款鹹甜美點各有兩件,份量適中,正好給兩人一起享用。




這下午茶的鹹點是挺聯合國的,中式的、星馬的、日本的、越南的、西式的鹹點都有。

脆炸黑松露蝦餃」(Crispy Prawn Dumpling with Black Truffle) 是這天我與友人們一致同意最佳的鹹點,蝦餃經油炸過,製法十分創新,外層金黃色的蝦餃皮雖然脆身,裡面的鮮蝦仍然爽甜彈牙,蝦餃下散發著芬芳香氣的黑松露醬更能把蝦餃的味道倍增。


海南雞飯」(Hainan Chicken Rice)賣相像極日本壽司,軟熟的雞肉上是餐廳自製的醬汁,味道還不錯。


喇沙大蝦鍋巴」(Crispy Laska Rice Cake with Prawn)的大蝦蝦肉十分爽彈,與脆身的鍋巴對比鮮明,喇沙味道稍嫌不太足夠,辣度如能強些,再刺激些,會更加好味。



迷你鹹魚,鵪鶉蛋配日本黑毛豬肉餅漢堡」(Mini Burger with Black Pork,Salty Fish and Quail Egg)集三種不同的食材於一身,變成迷你漢堡的餡料,配搭新鮮。雖然這漢堡包有鹹魚在餡料裡面,味道仍不會太鹹,仍算適中。


芒果米紙卷」(Vegetable Rice Paper Roll) 的材料除了鮮甜的芒果之外,其實還有三色椒、翡翠苗和本菇,味道清新,感覺十分健康。



蘇格蘭煙三文魚配黑魚子三文治」(Scottish Salmon Sandwich with Caviar)也許不算十分特別,但單憑鹹香的煙三文魚與黑魚子的組合,已可知道這鹹點的味道不會差了吧!


吃過鹹點,是時候滿足甜胃。

以漂亮小杯子盛載的「泰式椰汁芒果糯米飯」(Thai Glutinous Rice with Fresh Mango and Coconut Sauce)漂亮精緻,色彩繽紛,糯米飯略嫌硬身,椰汁也較少,不過芒果味道清甜,整體水準尚可。



士多啤梨流心芝士蛋糕」(Lemon Cheese Cake with Strawberry Coulis)的重點雖然在酸甜開胃的士多啤梨流心,但其實這芝士蛋糕的口感甚為幼滑,味道甜美,也是水準之作,兩者都能令人滿意。



玫瑰白朱古力慕絲」(Rose and White Chocolate Mousse)的餅底是比較硬的,但餅底上的玫瑰白朱古力慕絲就軟滑可喜,慕絲上的啫喱也能起錦上添花的作用。



面上飾以忌廉唧花和金箔的「綠茶紅豆慕絲餅」(Green Tea and Red Bean Mousse Cake)以經典的綠茶與紅豆配搭一起,是沒得輸的無敵組合。這慕絲餅質地鬆軟,甜味適中,吃來完全不會覺得甜膩。


長條形的「自家製朱古力」(Homemade Chocolates)味道香甜,口感幼滑,朱古力味頗為濃郁,我這個朱古力痴絕對收貨。


在餅上印有自助山 The Grand Buffet字樣的「自助山雲尼拿馬卡龍」(The Grand Macarons Vanilla Favor)口感味道都對辦,是不錯的小確幸。


能夠在合和中心62樓的優美環境下,與相熟友人們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用美味的英式下午茶,確是高興。





店舖名稱:自助山 The Grand Buffet
店舖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62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