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美味回憶:煉金術師點石成金的巧手(Espresso Alchemy)

一件煎得出色的牛排,可以令人滿足非常;一杯香濃醇厚的咖啡,可以令人餘韻不絕;一件香甜美味的蛋糕,可以令人回味無窮。

這一夜,我就再訪了這間以「煉金術」為名的咖啡店,品嚐這兒咖啡師的香濃咖啡,再嚐這兒煎得出色的「美國安格斯牛仔骨配焗薯」($118)和吃到香甜美味的 Banana Bread with Honey and Butter($33),正可以有這樣的效果,讓自己帶著滿意的笑容回家。




這夜的我,沒像前次般喝著以單一咖啡豆沖調的精品咖啡,而是品嚐 Competition Tasting Set($53),一次過享受到 EspressoCapuccino的雙重滋味。我對咖啡雖然是門外漢,都覺得兩款濃淡有別,份量不同的咖啡水準不錯,Espresso雖然味道頗苦,但醇厚而有回甘;Capuccino就奶味適中,香滑而易於入喉。




美國安格斯牛仔骨配焗薯」是自己曾經在這兒吃過的菜式,也是自己十分喜歡的菜式。兩件香噴噴,表面泛著油光的牛肋骨醃得甚好,肉質肥瘦均勻,吃得人滿足非常。



另一款主菜「香煎虎蝦配蘆筍蕃茄汁意粉」($70)又如何?也不錯呢!開胃的茄汁味道,口感富有彈性的意粉,兩隻虎蝦與少許BB蘆筍,搭配成一道味道不錯的意粉。


本來這夜的甜品是想再次回味前次也曾吃過的 Lemon Cake with Lemon Curd的,但店員對我說蛋糕這天已經售罄,剩下來的甜品只有 Banana Bread with Honey and Butter Creme BruleeApple  Crumble,那便叫另一款蛋糕試試吧!


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原來這兒除了小巧精緻的「檸檬蛋糕」好吃之外,賣相酷似碳燒牛扒的「香蕉蛋糕」也非常好吃,熱騰騰上桌的蛋糕香氣襲人,面層塗上了蜂蜜和一抹像似米奇老鼠耳朵的牛油,口感軟熟,味道甜美,與「檸檬蛋糕」可算是各擅勝場,不相伯仲。


這兒煉金術師的巧手廚藝,看來真的有點石成金的本事呢!



店舖名稱:Espresso Alchemy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WK廣場36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