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美味回憶:下一站,甜品(Next Station Dessert)

九龍旺角黑布街一帶,早已成為新派西式甜品舖的熱點,多間西式甜品店先後在這附近開業,當中以已在銅鑼灣開枝散葉開分店的 HeSheEat 人氣最盛,不過這晚在這附近吃過晚餐的我,吃甜品的地方並不是它,而是另一間甜品店 Next Station Dessert。





看著這兒相片精美,色彩鮮豔的餐牌,不由令人覺得這甜品店的西式甜品,無論窩夫、班戟、心太軟以至梳乎厘,都跟附近的西式甜品店一樣,賣相吸引,令人不禁心大心細,既想吃這,又想吃那,不知吃哪樣才好。

結果,幾經思量的我,還是吃了這兒賣相最為特別,以三枝試管奉客的 Test Tube 2.0做飯後甜品。


這名為 Test Tube 2.0的甜品,顧名思義,是以試管作為盛器,裝載著裡面的甜品,而且應該是 1.0版本的改良版。試管共有三枝,分別裝載著「椰子慕絲 + 菠蘿奶凍」、「伯爵紅茶奶凍」和「特濃朱古力慕絲」,就可以讓客人一次過試到三款甜品的味道。


因為三款甜品的甜度和濃度有別,所以店內的侍應在甜品上桌時已提醒我最好先試甜度最輕的「椰子慕絲 + 菠蘿奶凍」,跟著才吃「伯爵紅茶奶凍」,而味道最濃的「特濃朱古力慕絲」就應該留到最後才吃。


聽他這樣建議,我當然聽他的,而事實証明了這吃的先後次序是最正確的,因為在這三款甜品當中,同樣是「椰子慕絲 + 菠蘿奶凍」最為平淡,「伯爵紅茶奶凍」較好,而「特濃朱古力慕絲」就最好味,把它留到最後才吃,最能令人感到滿足。


椰子慕絲 + 菠蘿奶凍」無疑是漂亮的,這甜品在底層的菠蘿奶凍上,有六、七粒正方體狀的白色椰子慕絲,而且還有一塊橙片作裝飾,可惜這甜品的椰子味和菠蘿味都不夠突出,顯得平淡,即使奶凍幼滑,仍然令一向喜歡 Pina Colada的我有點失望。


幸好,第二款甜品「伯爵紅茶奶凍」沒有令自己失望,Earl Grey Tea味道突出,奶凍也幼滑可喜,令自己頗為滿意。


不過最好的還是最濃味的「特濃朱古力慕絲」,這甜品除了朱古力味十分濃郁之外,慕絲的口感比奶凍更加幼滑,在奶凍上面的士多啤梨,也令這甜品的賣相和味道顯得更佳。



老婆仔愛吃窩夫,所以揀了「芒果窩夫配野莓乳酪雪糕」來吃。這甜品賣相漂亮是意料中事,而且味道也不錯,芒果清甜,雪糕味道也好,唯一最需要改善的就只是窩夫偏硬而不脆,畢竟,硬與脆雖然看似接近,但其實卻是兩種不同的口感,要是店子在這方面可以做得更好些,那便十分好了。




這一站,我到了這裡吃甜品,下一站,我又會到哪裡吃甜品呢?



店舖名稱:Next Station Dessert
店舖地址:旺角黑布街13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