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美味回憶:舊式商廈中共享私房美饌(Amina Modern European)

隱藏在尖沙咀舊式商廈中,要乘搭老爺電梯才可到達的這間私房西餐廳,是近期自己吃過的其中一間食物水準較佳的餐廳。




這餐廳雖然位於大廈 5樓一單位內,但其實內有乾坤,不少男男女女,情人愛侶都在這兒撐檯腳,這夜的我也不例外,與老婆仔一起在這別有洞天,陳設典雅的私房餐廳享受了一頓豐富而精緻的晚餐。







先來一道歡迎小點 Amuse Bouche,油份豐盈,味道鹹香的「巴馬火腿」讓味蕾迅速甦醒。


法國牛油麵包配特式醬」中的兩款麵包其實不是重點,重點其實在於兩款特別的麵包醬 ---- 餐廳自製的「茄子醬」和「煙燻椰菜花醬」,既有新意,味道也不錯。



頭盤中的「鵝肝鹿肉凍批」是這夜自己最喜歡的菜式。鵝肝膩滑香濃,鹿肉煙韌中富有嚼勁,兩款食材配合得宜,味道口感俱佳,令人一吃難忘。





檸檬汁醃挪威海螫蝦配蕃紅花蟹肉凍」顏色漂亮,紅、黃、綠、黑眾彩紛呈,使人食欲大增。不過放了少許黑魚子醬在上面的挪威海螫蝦肉質過腍,蟹肉早已藏身於啫喱凍中的蕃紅花蟹肉凍雖然晶瑩剔透,頗為吸引,但味道偏於平淡,與美味而特別的「鵝肝鹿肉凍批」相比,難免被比下去。



接著的湯,一款是「龍蝦忌廉濃湯」。雖然味道濃郁對辦,但因為是早已預料得到的味道,所以驚喜不大。反而另一款「忌廉蘑菇湯」,香滑的忌廉與打成茸狀的蘑菇混和之後,每口都是幼滑香甜,更能讓人喜出望外。




這晚餐單的其中一個特別的安排,是有一道煙燻的菜式「蘋果木煙燻挪威藍鰭吞拿魚配香檳凍伴黑魚籽及三文魚籽」。這賣相美麗的菜式,以兩種蘋果木煙燻製造出來的效果不俗,先帶來視覺和嗅覺上的享受,繼而讓客人感受到味覺的刺激,挪威藍鰭吞拿魚分成一大一小的吞拿魚蓉塔,上面點綴著橙得發亮的三文魚子,吃得人甚為滿足。





接下來的「輕煎法國鵝肝配杏仁撻、黑毛豬肉卷伴金巴利汁」,主角法國鵝肝煎得外脆內嫩,掌握火候的時間甚佳,以金巴利汁伴吃,更可去除吃鵝肝的罪惡感。除了鵝肝外,配角的杏仁撻十分香脆,長條形的黑毛豬肉卷略帶鹹香,也恰如其份。


香煎北海道帶子配芬蘭雞油菌意大利雲吞伴意大利鹹肉蛋黃醬」賣相別致,從高處看簡直有如煎蛋一樣,那陪襯的蔥花更把像真度提升。其實這道菜的主角北海道帶子早已藏身於這「煎蛋」的中心部分,被厚厚一層的鹹肉蛋黃醬覆蓋著,再加上小巧的雞油菌意大利雲吞,又是一道別出心裁的菜式。


在主菜出場前,用以清新一下味蕾才再品嚐美味的「水果雪芭」是蕃石榴味的,味道清新怡人又不過酸,我很喜歡。


這夜兩夫妻一同分享的兩道主菜,其一是「原隻法國藍龍蝦配鮮蟹肉炒蛋白、白露筍伴意大利香草醬」。


早把龍蝦肉拆出來的這道主菜,龍蝦肉彈力十足,口感極佳,各款配菜在青綠色的意大利香草醬覆蓋下,早已換了顏色,與藍龍蝦一起品嚐,同樣滋味。


另一道主菜「法式油封鴨髀配玉桂伴焦糖蘋果」的油封鴨髀也做得有板有眼,味道挺好,已切成小粒的焦糖蘋果清新開胃,水準也不錯。


兩款甜品「朱古力布朗尼伴瑞士冧酒雪糕」與「法式焦糖燉蛋配沙巴翁伴瑞士香草雪糕」都賣相漂亮,甚為吸引,而且兩者都並非虛有其表,味道都好。當中尤以輕怡開胃的沙巴翁與甜美芳香的法式焦糖燉蛋的配搭最得我的歡心。




最後的 Petits Four帶來四款不同口味的朱古力,告訴我這頓私房美饌已經接近尾聲。但這美好的晚餐還未終結,這裡為客人準備的飲品,包括各款花茶和兩款不同品牌茶包的木盒子已然遞上,讓我和太太可以揀選想喝的餐飲。




已吃得非常飽的我揀了微酸的「洛神花茶」作餐飲,正好為自己解膩消滯。


這兒的消費也許不算便宜,但食物水準真的不錯,值得一試。



店舖名稱:Amina Modern European
店舖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54-56號龍記大廈5樓A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