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美味回憶:情人節反樸歸真撐檯腳吃一餐沒有燭光的港式鐵板牛扒晚餐(金翠餐廳)

這間外觀浮誇,內裡卻很平實的西餐廳,幕後班底據說是同一街口,就在咫尺之遙的老牌鋸扒西餐廳「金鳳」,所以這兒的招牌菜,也是各款不同的扒餐。




這一夜,正是情人節的晚上,早知道除了最溫暖的家外,只要外出用餐,除非吃的是大排檔、快餐店、茶餐廳、中菜館或是茶樓酒家,否則大部分的高級西餐廳早已做好準備,以不同的方法向一雙雙情人們招手,迎接他們和錢包進來。

畢竟已是老夫老妻了,雖然今年這日子不想與熱戀中的情侶在各大餐廳食肆中爭一席位,但也不想最親愛的人為自己準備這夜的晚餐,既然自己也不擅廚藝,未能為愛人獻上一道道美味菜式,那便找一個價錢合理,食物水準也可能不錯的地方讓兩夫妻可以撐撐檯腳,共度這個浪漫的華倫泰日吧!

來的時候時間尚早,才不過五點多,原來餐廳內早已有人在鋸扒中,幸好餐廳內還有最後一張卡位,可讓我倆坐下用餐,這天的運氣都算不錯。



餐廳以扒馳名,口碑不俗,當然要試。餐廳的各類扒餐,種類繁多,單計牛扒,價錢較貴的「美國安格斯西冷牛扒」又有,「美國頂級1855西冷牛扒」亦有,不過這夜的我倆,就只是吃了價錢較為廉宜的「巨型T骨牛扒」($100)和「「蘇格蘭肉眼牛扒」($78),兩款牛扒都叫了五成熟。



這兒的侍應服務是有點怪的,每檯客人還未坐定,侍應們便會主動出擊,問客人紅湯還是白湯,雖然這會讓流程快些,效率高些,但實在有點急不及待,難怪有人之前會對這做法表示不滿意。

幸好這兒的「羅宋湯」正如不少人讚賞過的一樣,味道酸甜適度,又有少許的微辣,甚為開胃,即使沒有牛肉在裡面,只得椰菜、蘿蔔等物,仍是水準之作。



至於麵包,是鬆軟的傳統餐包,但不夠熱,普通而已。


兩個扒中,我的鐵板「巨型T骨牛扒」果然只得半熟,切開仍有血水,T骨兩面的牛肉中,較細份的牛柳,肉質較為幼嫩,另一邊較大份的西冷,肉質則相對沒有那麼嫩滑,因為有些筋膜的緣故,切來有時要費點勁,淋上了燒汁之後,味道還可。這天的我,忘記了要求在扒上加上可把滋味倍添的蒜蓉,如果記得的話,這牛扒一定會更滋味。不過吃鐵板牛扒餐享受的,除了牛扒的味道外,還有那需要以白色餐紙拿起,擋在那即將會淋上燒汁、洋蔥汁或黑椒汁的牛扒上的一刻。看著醬汁傾倒在牛扒上,縷縷的白煙急急冒升,滋滋的聲音在耳畔響起,鼻子聞到那騰起的香氣,五感中的三感都在盡情享受中。





老婆仔要求改以碟上的「蘇格蘭肉眼牛扒」,大大的一塊,同樣淋上了燒汁,肉質也頗軟熟,試了少許,肉味是有的,但不太濃,以這扒餐的價錢,不收加一,才不過八十元不到,已經完全可以接受。


最後來的餐飲,老婆仔對她的「凍檸茶」甚為讚賞,覺得甚有茶味,味道挺佳,我好奇一試,也有同感。

至於我的「凍奶茶」,水準亦屬不錯。


這個沒有燭光的情人節晚餐,吃的雖不是甚麼別出心裁,特別為情人節而設計的特式菜式,但兩夫妻可以在寧靜的環境中享受一頓價格相宜的傳統港式西餐廳鐵板牛扒餐,都算別有風味。



店舖名稱:金翠餐廳
店舖地址:太子荔枝角道68號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