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美味回憶:賀年佳品,怎能沒有它 (奇華餅家)

在眾多香港傳統老餅家中,「奇華」是自己最熟悉,也最有親切感的,打從小時候開始,中秋節的各式月餅,冬天時的臘腸、膶腸以至過年時的年糕、蘿蔔糕,家人都是幫襯奇華的,所以它可算是自己最有感情的餅家老字號。

雖然到了現在,因為摯愛的外祖母已經離開自己多年,自己亦已成家立室,所以再沒有在奇華供月餅會,也不常在奇華購買臘腸和膶腸,不過它出品的小食,自己仍然會幫襯,特別是它經過一番改革之後,早已不是當年那傳統得來給人一個守舊感覺的餅家,而是蛻變成為一間出產大量新舊款式食品的大企業,一個屬於香港人的著名品牌。

在它的各款小食中,自己喜愛的甚多,好像「蝴蝶酥」、「杏仁條」、「手製南棗合桃糕」、「南瓜籽脆糖」、「蛋散」等,都是自己甚為喜歡的零食。

它的「蝴蝶酥」,我著實非常喜歡,香脆的蝴蝶酥,雖然難免多油多糖,不能吃得太多,每次只可一件起兩件止,但它實在十分美味,教人愛不釋口。


杏仁條」甜度無疑稍高,但確是十分酥脆,面層舖滿脆口的杏仁皮,下面的層層酥皮酥化得很,雖然每次自己都只是有節制地同樣一件起兩件止,已是少食多滋味了。



手製南棗合桃糕」與「南瓜籽脆糖」味道都不太甜,口感又好,前者煙韌,後者脆身,都是自己甚為喜歡的零食。


造型可愛的「熊貓曲奇」是不少人,特別是小朋友的喜愛之物,喜歡的不僅是這些曲奇餅的可愛模樣,也是它那鬆化的口感,甜度恰可的味道。而我,也不例外,同樣喜歡。



現在正值春節,傳統的賀年食品當然少不得,今年我就曾經吃過奇華出品的「麥芽糖醇低糖阿嫲糖年糕」、「臘味蘿蔔糕」和「賀年芋頭糕」等糕點。

數款糕品中,較特別的是「麥芽糖醇低糖阿嫲糖年糕」。看這糕的介紹說,這糕原來是奇華創辦人黃業榮先生的母親研製的,選用上等泰國糯米磨成幼滑米漿蒸製的,共有數款,無論杏汁、椰汁還是薑汁糖年糕都有,而我吃的一款是低糖健康的「麥芽糖醇低糖阿嫲糖年糕」,就是多吃一些,也不會怕不健康。




吃鹹糕怎能缺少了它們的最佳夥伴XO醬,奇華出品的「極上珠姐XO醬」正是吃蘿蔔糕、芋頭糕等鹹糕的佳配。以日本瑤柱、金華火腿、蝦米和蝦籽等材料製作而成的XO醬,香辣惹味,把糕點配以一小撮的XO醬,猶如畫龍點睛一樣,絕對可令糕點更加美味。


賀年少不得的當然還有小吃,「炒米餅」、「酥角」、「笑口棗」、「蛋散」等,都是傳統賀年小食,在過年期間作為零食,正合時宜。當中尤以鹹香好味道的「蛋散」自己最是喜歡。


各款賀年食品,擺放在設計精美,配搭多樣的漂亮禮盒中,就是送禮也很有體面呢!




在農曆新年期間,有這麼多的傳統與創新美食陪伴著我,我的肚子還會寂寞嗎?




店舖名稱:奇華餅家
店舖地址:太子彌敦道750號始創中心G11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