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美味回憶:冬日裡好溫暖豐富,並非只得野菜的晚餐(溫野菜)

這間近期熱店之一的「溫野菜」,在日本已有多間店舖,最近在海運大廈開業之後,瞬即成為爆紅熱店,近日天氣又再轉冷,正好與朋友來吃個日本火鍋,溫暖肚子,驅走寒意。







這次來到是吃晚市,如果不想散叫的話。餐牌上主要有四款套餐可揀,當中除了一款全是素食,適合茹素人士或追求健康的人的定食 D($168/1人前 )外,其餘三款套餐都有菜有肉有海鮮和其他配菜,十分豐富。既然一場來到,那便有大食大,吃一個最貴的套餐吧!


這套餐與另一款便宜一百元的套餐相比,最大的分別在於吃火鍋幾乎必備的牛肉上。我吃的定食 C豪華絢爛套餐」($378/一人前)吃的是「佐賀A5黑毛和牛肉眼」、「澳洲M9和牛肩脊肉」、「美國上級牛肋肉」和「熊本豚腩肉」,而較便宜的一款套餐定食 B黑毛和牛御膳」($278/一人前),吃的則只是「鹿兒島黑毛和牛肩脊肉」、「美國上級牛肋肉」、「美國牛肋肉」和「熊本豚腩肉」,牛肉質素有別,價錢當然亦有分別。



這兒的火鍋湯底很多,共有九款,不少都甚有特色,好像「骨膠原柚子鹽湯」、「秘傳月見壽喜湯」、「北海道咖喱湯」、「有機豆乳湯」和「完熟番茄湯」等,都蠻吸引的,教人難以取捨。而我最終揀選的,則是在別處好像不曾見過的「骨膠原柚子鹽湯」。這特別的湯底,賣相特別,稠身的柚子鹽湯,骨膠原早已埋藏在湯裡面,而湯面上則有些黃澄澄的柚子皮,滾著滾著,湯底才在柚子的香氣飄逸中漸變成不再濃稠的液態的模樣。




雖然店子在桌上擺放有推介的兩款醬汁「柑橘醋」與「胡麻醬」,建議客人可以用來蘸火鍋料吃,但其實只需把各款新鮮的食材放在湯底中灼熟,我覺得已經可以了。

這夜的定食 C豪華絢爛套餐」著實豐富,在前菜的兩款選擇「味付鵪鶉蛋」和「辣醬芝士」中,我揀的是後者。這特別的前菜雖然是芝士,但第一口吃下去,給我的第一印象,那口感就像在吃腐乳一樣,鹹香少辣的的味道濃烈得比真正的腐乳更甚,那令人一試難忘的重口味教人欲罷不能,誓要把它吃光為止,為這晚餐打響頭炮。


另一道前菜「生菜沙律」雖然看似平凡,但因為所有蔬菜都是由日本產地新鮮直送的,所以非常鮮甜,即使不蘸任何醬汁,都已經足夠好味。



佐賀A5黑毛和牛肉眼」、「澳洲M9和牛肩脊肉」、「美國上級牛肋肉」和「熊本豚腩肉」,分別以正、長方形木盒送上,各款牛肉、豬肉雖然未算是頂級質素,但肉質仍算不俗,當中無容置疑,以「佐賀A5黑毛和牛肉眼」的肉質最好,只需稍把牛肉眼灼一灼,已能品嚐到它豐厚的牛味。



吃火鍋當然不能只吃肉,這套餐除了前菜的「生菜沙律」外,還有真正的「野菜五品盛盒」包括在內,生菜、水菜、蘿蔔、大蔥等蔬菜,盡皆新鮮甜美,其實道理無他,蔬菜只要夠新鮮,味道就是好。



還有甚麼?還有「自家製福袋年糕」、「蔥竹輪卷」和半份「竹筒免治雞肉」,三款食物放在一起,供客人享用。三者之中,以「自家製福袋年糕」最為特別而好味,另外兩款,就只是普普通通而已。



想不到吧!還有另碟奉上的「松葉蟹腳」呢!雖然只得兩隻蟹腳,份量不多,只是聊備一格,但又不是吃海鮮火鍋,竟然有肉質鮮甜的松葉蟹腳吃,還能不滿意嗎?


溫野菜特飲」是我這夜的飲品選擇,這冠以店舖名字的混合果汁飲品,酸酸甜甜的果汁味,跟其他的果汁味飲品一樣,易入口,也開胃解喝。


見這兒的甜品「紅豆雪糕夾餅」賣相特別而吸引,饞嘴的我雖然已經吃得很飽,最後還是叫來這甜品一試。


這賣相彷似藏身於貝蚌中的珍珠模樣的「紅豆雪糕夾餅」($25)並沒有讓自己失望,夾餅脆,雪糕甜度適中,軟滑的紅豆雪糕與脆身的夾餅十分匹配,雪糕裡面還有粒粒紅豆,帶來更有層次的口感,為這晚餐帶來一個甜蜜的結束。



這間日本過江龍,甫開業不久已成為人龍名店,確有過人之處,想以合理而不太昂貴的價錢吃日式火鍋,新鮮日本產地直送蔬菜和其他優質食材的話,這裡相信會令你滿意的。





店舖名稱:溫野菜
店舖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 3樓37號A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