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美味回憶:維肖維妙,幾可亂真的至尊冰極雪糕牛扒(Smokey Ice)

一個在最新型格商場 D2 Place閒逛的晚上,雖然已經吃過晚餐,但在路經這間與商場同樣型格十足,以黑白為主調的甜品雪糕店時,仍然不禁被它那些造型獨特,創意無限的甜品所吸引,決定入內一試。







始終已經吃過晚餐,肚子已經甚飽,所以只在店中多款特別而吸引的甜品中,挑選了自己最感興趣,覺得最有特色的「至尊冰極牛扒」($88)。




這「至尊冰極牛扒」當然不是牛扒,但它的像真度可真是非常的高,絕對是維肖維妙,幾可亂真。相信每一個人見到它的模樣,都會佩服店舖甜品設計師的創意與心思。


這「牛扒」是以鐵板送上的,上桌時,鐵板仍在冒煙,給人火熱的感覺。牛扒不是太大塊,但扒身上縱橫交錯地呈現深啡色的坑紋,把牛扒用刀叉輕輕切開,裡面粉紅色的嫩肉立刻活現眼前。除了牛扒之外,鐵板上還有數條粗身薯條、一件三角形的炸薯姘和少許紅紅綠綠的雜菜粒,材料都幾豐富。


但說穿了,這鐵板牛扒上的每一樣東西,其實都另有真身。鐵板上冒起的縷縷白煙,無非是乾冰製造出來的效果。淺咖啡色的牛扒,是名牌 Movenpick的朱古力雪糕,牛扒上的條條深啡色微焦坑紋,則是朱古力薄片做出來的。而那粉紅色的牛扒嫩肉,則是 Movenpick的士多啤梨雪糕。


那些薯條、炸薯餅、雜菜等東西又是甚麼?其實那些薯條是焦糖香蕉,炸薯餅是塗了 Nutella朱古力醬和花生牛油的西多士,雜菜則是士多啤梨、奇異果等水果粒,與牛扒一樣造得維妙維肖,令人不禁叫好。




這牛扒用上名牌 Movenpick的雪糕,味道口感令人滿意自不待言,那些充當配角的「薯條」、「炸薯餅」和「雜菜」也不差,既得意,味道也不錯。

你有興趣試試這獨一無二的另類「牛扒」嗎?



店舖名稱:Smokey Ice
店舖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 D2 Place1樓101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