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美味回憶:中規中矩的鐵板燒與串燒(勝八鐵板串料理)

這間開張應該只有數月的居酒屋,與位於同一食廈,就在上面一層的「勝八居酒屋」名字相同,老闆也一樣,不過主打的則是鐵板燒與串燒。




可能這裡比較新吧,這夜來吃飯飲酒的,都是熟客,而我與老婆仔兩人,則是稀客。

刺身拼盤」($290)共有六款刺身,包括海膽、甜蝦、三文魚、帶子、油甘魚和鯛魚。各款刺身都頗新鮮,而我特別喜歡的,始終是海膽。







吃了四款串燒,分別是「蟹膏帶子」($58)、「」($58)、「黑豚露筍」($78)和「冬菇釀黑豚」($38)。

蟹膏帶子」本應是好的,也最吸引,但帶子與蟹膏雖然味道尚佳,但不夠熱,使好味度打了折扣。


」即是沙錐,小小的一尾,燒得甘香,稍為結實的魚肉口感尚佳。


兩款以黑豚為材料的燒物中,以黑豚肉包裹著青露筍吃的「黑豚露筍」,口感較爽,較得我的歡心。「冬菇釀黑豚」的冬菇雖然大隻多汁,但豚肉味道太鹹,就不太討好。



鐵板燒也吃了一款,是「美國牛肉薄燒」($128)。這鐵板燒牛肉份量不少,薄切牛肉裡面藏著鹹香惹味的蔥花,蘸點醬汁吃,味道是及格的,但始終這是美國牛肉而非和牛,牛味不足,卻是蔥花與醬汁彌補不到的缺陷。




這晚自己最喜歡的反而是「清酒煮大蜆」($88),蜆多,又夠大隻肥美,而且無沙,沾滿了清酒味道的大蜆,確是好。


最後還有「高菜炒飯」($78)和雪糕。即時炒起的炒飯夠熱,夠乾身,也夠味道,配料不少,吃進肚子裡,人也特別溫暖。


老婆仔吃的是「芝麻雪糕」($25),我吃的則是「紅豆雪糕」($25),她的雪糕我沒有試,我的雪糕就幾好味。


這頓居酒屋晚餐,不算很好,也不算很差,都算是中規中矩吧!



店舖名稱:勝八鐵板串料理
店舖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10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