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美味回憶:燒味點心都耍家(灑家燒味小廚)

座落在西鐵終點屯門站附近的 V City是屯門最新的大型商場,不但地方新淨闊落,光鮮亮麗,食肆也有不少,這一天,在屯門流連了半天的我,就在這大型商場內吃了兩餐。

兩餐中,其中一餐是在這間地方不大,但店舖設計富有現代感的「灑家燒味小廚」吃的。吃的既有點心,也有燒臘,還有燉湯。




這天吃的點心有「叉燒包」和「蝦餃」,兩款都是經典的傳統廣東點心,絕對可以考驗點心師傅的功架。幸運地,這兩款點心都做得有板有眼,足見這兒點心師傅的廚藝扎實。

先是「叉燒包」,包夠熱燙,也夠軟熟,而且包子裡面更充滿著稀稠適度,味道甜美的蜜汁叉燒餡,吃得人十分滿意。


再是「蝦餃」。這兒的蝦餃走的是傳統一路,餃身細細,裡面的餡料並不太多,並非以大大隻的蝦取勝,勝在蝦餃皮夠薄,裡面的蝦肉豬肉餡也比例適中。與叉燒包相比,我雖喜歡叉燒包多些,仍是水準之作。



燒臘方面,我只試了「燒鵝」,這兒的燒鵝雖然沒有現已失色不少的名店「鏞記」般出名,也比不久之前自己才吃過的元朗燒鵝名店「天鴻」的出品稍有不如,但仍然算得上是皮脆肉嫩,質素頗佳。要是它能再熱些上桌奉客的話,便十分好了。





較失色的是燉湯。這天我喝的,是「鮮陳腎西洋菜湯」,是自己自小便十分喜歡喝的燉湯,要是火候足夠的話,實在是一道非常好喝的靚湯,這天喝的這道湯,明顯地火候未足,燉的時候不夠,以致湯味雖仍清甜,但流於平淡,實在可惜。


雖然這天喝的湯令自己稍有失望,不過這天吃的燒臘和點心都有不俗的水準,仍然值得自己給它一張笑臉呢!




店舖名稱:灑家燒味小廚
店舖地址:屯門屯門鄉事會路83號V City商場1樓L1-2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