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美味回憶:最好的,還是抹茶蛋卷(宏)

自從「」這間以綠茶蛋卷打出名堂的店舖從街上舖搬到商場內營業之後,自己都不曾去幫襯過。

這一天,吃過午餐之後,來到 The One,已是下午茶時間,想找個地方歇歇腳,想起這間店子,便入內幫襯。


兩夫妻分別叫來「牛奶咖啡」和「檸檬紅茶」做飲品。


這兒的「牛奶咖啡」,據店中說是用特殊的混合咖啡豆,用一滴一滴的自然水,經過七、八小時抽出而調製的咖啡,使用的是純日本的技術,再在滴漏咖啡中混入北海道牛奶調配而成。這「凍牛奶咖啡」只是小小的一杯,加入牛奶之後,顏色淺了,口感滑了,味道無疑還不錯,但我覺得相比起前陣子在長沙灣「瘋鳥」和尖沙咀 Espresso Alchemy所喝的精品咖啡,味道還是有所不及。



老婆仔的「檸檬紅茶」就不大好了,檸檬味十分淡薄,只得茶味而沒有多少檸檬味,絕對是不及格的出品。


始終,這兒最好的還是以之打出名堂的「抹茶蛋卷」。這一點,單從店外玻璃櫃內擺放的各款蛋卷數目的多寡,便能看出端倪。


雖然我倆其實都不太肚餓,到這兒的主要目的,無非是找個地方喝杯飲品,歇歇腳而已,不過既然難得來到,又怎能不試試這兒的招牌「抹茶蛋卷」呢!


叫來一客大的,兩人分甘同味,這兒的「抹茶蛋卷」仍然保持昔日的水準,蛋糕十分鬆軟,奶油香滑,抹茶味道香濃得來不會流於苦澀,有甜味得來又不會太甜,確是佳作。


在不用上班的午後,在這間陳設富有現代感,天花的圈圈燈飾彩色繽紛得來甚有迷幻味道,而且在店中其他地方也有彩色圈圈裝飾遙相呼應,但在一面牆上卻又有一件富有東灜風情的櫻花布料掛在上面的日式小店裡喝杯咖啡,吃件蛋卷,感覺還是不錯的。









店舖名稱: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5樓502室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