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美味回憶:韓風忽然吹襲大角咀,支持舊區親民韓菜小店(Cup Bop Korean Restaurant)

都說大角咀是個吃東西的好地方,不時都有一些水準不錯的小店出現,為這塊美食版圖增添新的力量。

就好像近日,不知從那裡吹來的一股韓風,竟然悄無聲息地吹來了大角咀,讓本來除了「韓淼莊」這單以一道招牌「炆牛肋骨」便俘虜了我的心和已結業的集團店舖「韓食家」以外便別無其他韓國菜館的大角咀區,增加了不少韓國館子。

先是近日剛搬新舖的小店「韓國媽媽」,接著又有大大間的「大同韓燒」和就在「韓淼莊」附近不遠處的「韓峰料理」,而最新的一間,則是有一個韓國名字的 「B家」。


想不到的是,就在這個韓風忽地勁吹的時候,在大角咀邊陲靠近港灣豪庭的樂群街,也開了一間由韓國人開的小店 Cup Bop Korean Restaurant。這間連中文名字也沒有的小店,不要看它開在人流不高的小街上,這天不知是否因為是周末,我與老婆仔兩人來到吃午飯的時候,小小的店子裡面早已坐了八成滿人,剩下來的座位也早已被人訂座,實在令自己意想不到。




一場來到的我們最後坐到當時店外唯一的露天座位中,享受不常能享受到的戶外用餐風情,雖然要用冬日的寒風為伴,但這天勝在陽光燦爛,倒也坐得悠閒寫意。到得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店外已加添了數張室外桌椅,甚至擺到了旁邊因為農曆新年剛過,還未放完假開門營業的店舖外面,這小小的店子都算厲害。

與態度熱誠有禮,但廣東話只是略懂些少的的男店主閒聊了幾句,得知這店子是他與太太兩個地道的韓國人所開,之前他倆從不曾開過食店,這次還是第一次,雖然聊天時我還未試這兒的食物,已對這儼如韓國小店模樣的店子平生不少好感。


這兒的午市和晚市吃的東西是不同的,好像部隊鍋等,要在晚市才有供應,雖然午市餐牌上的食物選擇不是太多,種類遠不如附近的大間韓國菜館,但有飯有麵,有湯有小食,已足夠我與太太兩人選擇到想吃的東西。


太太揀的是「雞肉紫菜飯卷」($35),而我吃的則是「泡菜湯」($48),此外,我們還叫來「韓式炒粉絲」佐餐。


正如其他韓國店子一樣,主菜未上,前菜先來。綠色的菠菜、橙紅的泡菜、黃白雙色的豆芽,都有板有眼,味道不差。


雞肉紫菜飯卷」一客十件,吃得出是地道的韓國家常風味,材料扎實,雞蛋、醃蘿蔔、紅蘿蔔、牛蒡、蔬菜......都不欠缺,加上雞肉,把飯卷夾進嘴裡,口感豐富多樣,不用下醬油和芥末,味道已經足夠。


一向愛喝刺激開胃的「純豆腐辣湯」,這兒雖然也有,但還有一款「泡菜湯」更吸引我。這「泡菜湯」因為下了不少泡菜在裡面的關係,所以味道在辣中更添了點酸,味道更好,更開胃了。這韓式酸辣湯除了豆腐、泡菜等材料外,還有不少豬肉片,使這「泡菜湯」的內容更見豐富。




韓式炒粉絲」份量不少,材料也不少,味道是不錯的,不過我喜歡的麻油味道就稍有不足 。


坐在有點寒意,但同時又有陽光的室外座位上,一邊喝著熱騰騰的「泡菜湯」,一邊享受悠閒的一刻,舒服、寫意!加上小店獨有的人情,怎能不加分、支持?





店舖名稱:Cup Bop Korean Restaurant
店舖地址:大角咀樂群街2D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