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美味回憶:積及朱古力餅雞蛋仔 + 凍極品班蘭伯爵茶(Modos)

這一天,在旺角逛罷年宵花市,再到帝京酒店拿過賀年糕品,便打算回家。就在回家的路上,看見街上的易拉架上,寫著多款誘人的雞蛋仔口味,頓時被它吸引住,立刻橫過馬路,來到就在對面的這間「摩豆Modos買雞蛋仔吃。


其實這兒的雞蛋仔有五款口味 ----「原味雞蛋仔」($16)、「班蘭雞蛋仔」($18)、「原味朱古力」($20)、「積及橙朱古力」($22)和「香濃羅宋湯」($22)。當中的「班蘭雞蛋仔」、「積及橙朱古力」和「香濃羅宋湯」都是頗為吸引的創新口味。



這外賣小食店並不單只有雞蛋仔賣,還有雪糕和少量小吃售賣。此外,也有多款特色飲品供應。凡購買任何一款雞蛋仔,還可以加錢換購飲品或雪糕。這天的我,便在店中的優惠組合裡,揀來了自己最有興趣的「積及橙朱古力雞蛋仔」和「凍極品班蘭伯爵茶」做這天路過即興的下午茶。



積及朱古力橙餅是自己兒時十分愛吃的餅乾,這兒的「積及橙朱古力雞蛋仔」以積及橙朱古力作為雞蛋仔的味道,早已把我吸引住。這雞蛋仔的雖然因為有朱古力的緣故,好像過熟的香蕉一樣,在橙色的雞蛋仔外層上不均勻地浮現黑色的點點,賣相並不美麗,但雞蛋仔才剛送到手中,雞蛋仔的橙朱古力香氣已經飄到鼻子裡面。把雞蛋仔吃上一口,裡面的朱古力餡更是濃郁,不過橙味被濃烈的朱古力味蓋過,就不是太吃得到。幸好雞蛋仔即叫即烘,新鮮的雞蛋仔外脆內軟,趁熱即吃,可彌補雞蛋仔朱古力味太強,橙味不夠的缺點。



但「凍極品班蘭伯爵茶」雖然班蘭味道突出,但班蘭與伯爵茶兩者的味道就不是太夾,喝來總是覺得怪怪的,自己並不喜歡。要是有純伯爵茶的話,我就寧願喝伯爵茶了。


雖然這天喝的「凍極品班蘭伯爵茶」自己並不喜歡,但店內的另一款飲品「黑森林朱古力」自己就蠻有興趣,而且「香濃羅宋湯」味的雞蛋仔也著實少見,我想我還是會再來幫襯的。



店舖名稱:Modos
店舖地址:旺角花園街174號A1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