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美味回憶:咖啡好,食物也好(Espresso Alchemy)

實在很久沒去過這個就在重慶大廈附近的地下商場了,這天舊地重遊,只見裡面的店舖幾已全部變成運動服裝用品店,只除了一直在這裡開業的「蘭芳園」分店和這間 Espresso Alchemy分店。見這裡環境不錯,雖然長方形的店舖是開放式的,看來都幾舒服,而且在店內多處地方出現的四個代表著不同元素的錬金術符號也頗別致,便決定坐下在這裡享用這天的晚餐。






店中細小的餐牌只得三數頁,食物選擇不是太多,但咖啡的選擇卻有不少。這也難怪,從開飯網中的介紹得知,這間已經擁有三間分店的咖啡店的專業團隊,是由香港唯一的Q-Grader咖啡烘培師、世界咖啡師大賽(WBC)資深評委和經驗豐富的咖啡師聯合組成,所以咖啡絕對是這店子的靈魂。也正因為這個原因,這晚我喝的,是店內其中一款特別的 Shop Exclusive 咖啡 ---- Black Eagle Brew(Drip style shot through VA388)($55)。經過店內的專業咖啡師介紹之後,我就在四款咖啡豆中揀選了來自薩爾瓦多San Emilio Bourbon咖啡豆。






聽那位咖啡師說,這種咖啡豆沖出來的咖啡味道較甜,酸度沒有其他三款咖啡豆那麼高,正適合不太受得咖啡酸味的我。當我的咖啡送上的時候,還有一小杯已研磨成碎末的咖啡豆一同送上,讓我可以試聞一下這咖啡豆的香。


燙熱地送上的靚咖啡固然香氣撲鼻,已研磨成碎末的咖啡豆的香味也不弱。在享受過咖啡的馥郁香氣之後,就到了品嚐細味咖啡味道的時候。正如所有靚咖啡一樣,這杯不用下糖,不需加奶的咖啡,一點也不會令人覺得苦澀難喝,苦味當然不會完全沒有,但那味道是容易令人接受的,咖啡在口腔中盤旋,在喉嚨中滑下的感覺讓人十分受用,舒服。


這兒的咖啡好,我覺得是應該的,但食物也很不錯,就更值得加分。


黑椒牛肉配芽菜絲蜜糖芥末醬麥多士」($49)的主角「黑椒牛肉配芽菜絲蜜糖芥末醬麥多士」味道雖不算非常的好,都算不錯,下了大量黑醋的配角沙律也十分清新醒胃。



美國黑安格斯牛仔骨配焗薯」($155)的焗薯雖然有點在自己預期以外,不是自己想像中的原個焗薯,而是變成了薯仔粒,而且味道也較為平淡,但五成熟的牛仔骨實在好,肉味濃,肉汁多,肉與脂膏化身成令人回味不已的美食,令自己十分滿意。


這兒的招牌小食是「炸薯條配蛋黃松露醬」($49)。新鮮炸起的脆薯條,份量甚多,配以香氣襲人,濃郁味美的蛋黃松露醬,根本就是無得輸的無敵組合,雖然我已吃過兩道主菜,還是忍不住口,一條接著一條地把熱燙的炸薯條蘸上美味的蛋黃松露醬,然後送進口中。



這兒的甜品選擇雖然不多,但當中的一款「自家製檸檬蛋糕配檸檬蛋黃醬」($33)就十分吸引,所以我仍然鼓起餘勇,叫來一嚐。



事實証明我這決定是對的。這蛋糕確是出色,明顯地剛剛焗起的蛋糕仍然燙熱,外層微脆,內裡軟熟,蛋糕上澆上的檸檬蛋黃醬亦酸得開胃。這蛋糕不但我喜歡,就連太太也對它大加讚賞。


這咖啡店,我就覺得很好了,希望你也會喜歡它吧!




店舖名稱:Espresso Alchemy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WK廣場36號舖
美和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