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美味回憶:好一個書湘門第(書湘門第)

很喜歡這間米芝蓮一星湘菜館的名字「書湘門第」,單聽名字,簡直有一種詩禮傳家,書香世代的感覺,甚有氣派,也甚有書卷氣,令自己很有衝動想去一試。只可惜,它位於香港大學附近,不近自己的家,所以一直沒有前去。

想不到近日它竟在就近自己的奧海城開了九龍區的第一間分店,正好讓我慕名一試,試試它是否真的是一間星級食府。







這天來是吃午飯,我與太太兩人十二時多便來到了,那時候客人還不太多,即時便有座位。到得下午一時之後,附近中銀中心、匯豐中心等辦公室的白領們放午膳,再加上來這裡吃午餐的大陸人,這兒便變得座無虛席,遲來了的話就要取號碼在門外等候了。


其實我和太太都不大吃得辣,所以吃的餸菜,都只是微辣而已,不過對我來說,辣度已經很足夠,我覺得剛剛好呢!


毛氏紅燒肉」($108)是一道令自己雙眼發亮的菜式。這一道相傳毛主席最喜歡的湘菜,做法看似簡單,但入味的紅燒五花腩,那魅力可真是沒法擋的,而這兒的「毛氏紅燒肉」,做得還不錯,濃郁的味道甚惹自己好感,雖然瘦肉的部分始終沒有肥肉部分那麼滑溜可口,都算不差。



雖然「毛氏紅燒肉」吃來並不肥膩,但始終啖啖是肉,脂肪太多,總要有點蔬菜調和一下。

從餐牌中揀來了一道顏色漂亮,對比強烈,紅綠相映的「雪裡紅炒肉末」($68)佐膳,這菜份量甚多,而且不僅顏色悅目,令人食欲大增,味道還很好,加上口感亦佳,結果一大碟的「雪裡紅炒肉末」,都被我吃得蕩然無存。


這兒的飯也有農家特色,是特別的「缽仔飯」($12),雖然價錢稍貴,但熱騰騰的白米飯配以數粒黃澄澄的玉米,以感覺粗糙的缽仔奉客,還是挺別致的。


老婆仔一見到餐牌,便嚷著要試一客五個的「蘑菇包」($58),我當然如她所願。這兒「蘑菇包」的賣相,與自己之前在「唐宮小聚」和 Yum Cha吃過的「菇菌包」一模一樣,維肖維妙,而味道更勝一籌,包子裡面的餡料,有肉有菜,也能使這包變得並不單調。




其實這間米芝蓮一星湘菜館還有不少招牌菜和特式菜,好像「鴛鴦魚頭皇」($168)、「霸王肘子」($228)、「長沙臭豆腐煲」($98)、「砂鍋啤酒鴨」($168),都十分吸引,只可惜老婆仔不大愛吃這些地方菜,看來我得要找些對湘菜有興趣的朋友一起試試才可以多嚐數款這兒的招牌菜和特式菜了。







店舖名稱:書湘門第
店舖地址:大角咀海輝道11號奧海城一期UG樓UG27-28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