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美味回憶:春節廚房聚,中午自助餐 (Kitchen)

舊同學的春節聚會,地點就在尖沙咀圓方商場內的型格酒店----香港W酒店Kitchen,吃的是自助午餐($298/位)。




這酒店走型格路線,就連吃自助餐的的 Kitchen也不例外,內裡設計富有現代感,雖然這天是春節期間,在佈置上加添了少許中國色彩,中西合璧的環境,卻沒有顯得格格不入,反而更添愉快的節日氣氛。特別是當我們在用膳期間,有龍獅隊的隊員到場舞獅,更把這天的節日喜慶氣氛帶進高潮。






這兒其中一個煞食的地方,是部分桌子可以看到西九龍一帶維港的景致,我們因為訂位訂得早,所以可以在臨海的桌子上對著窗外的維港海景用餐,雖然這天天色不是太好,時有密雲,只是間有陽光,面對著開揚的景色,也算不錯了。


自助餐吃的離不開都是差不多的東西,這兒當然也沒有例外,以用匯豐信用卡有八折優惠,折實每位只是 $270左右的價錢,所吃的東西大致上已能讓自己感到滿意。

這兒的凍海鮮雖然選擇不多,只得連殼青口龍蝦仔半殼蟹鉗,總算新鮮。



刺身款式過得去,新鮮度也及格,最普通的三文魚更是十分肥美,但沒有甚麼特別。壽司只吃了三款小卷,就不多提了。



對沙律興趣不大,只是吃了少許紅菜頭雅枝竹,既健康,味道也不錯。




湯有兩款,日式的是「薑味麵豉湯」,幾特別,但我想喝時,剛好沒有,後來就沒有試了。西式的是「甜椒蕃茄湯」,是頗濃稠的一道蕃茄湯,辣味不重,反而酸度稍高。


熱盤我主攻的是新春期間才有的各款賀年意頭菜,好像「發財就手」、「包羅萬有」等,都是想當然地就知道的食材,髮菜、生菜、豬手、豬脷、鴨掌等,味道都過得去。






也吃了點「燒味」,好似叉燒、切雞、燒肉等,過年吃多點意頭菜和燒味,應應節挺合適的。不過即切的「燒牛肉」和粉麵攤檔的即煮粉麵,我就沒有吃了。



和牛炒飯」有意外驚喜,味道甚佳。

這兒的強項是甜品,款式不少,整體來說以已切件的蛋糕水準最高,各款蛋糕都頗美味,感覺如像一陣風一樣的「漂浮蛋白」我也頗為喜歡。










可能是因為農曆新年吧,也有些中式甜點,好像「合桃酥」和「鳳梨酥」供應。我只吃了「鳳梨酥」,長條形的賣相頗另類,味道則只是普通。


最後還吃了雪糕。嚴格來說,應是雪芭才是。是哈根大師的出品,我吃的是「紅桑子雪芭」,取這雪芭而捨朱古力、士多啤梨或雲尼拿雪糕,原因顯淺,只得一個,就是我已經吃得甚飽,再無餘力吃雪糕,酸爽消滯的「紅桑子雪芭」就無問題。


久不久與同學兼友人們相聚吃喝一番,輕輕鬆鬆,說說笑笑,無論心情怎樣,也能特別開懷。



店舖名稱:Kitchen
店舖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香港W酒店6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